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男童打鼓獲世界冠軍 創華人參賽紀錄


發佈時間:2019/08/0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0:28

台灣有一位天才小鼓神,年僅6歲的林子濬,成為亞洲年紀最小的創作單曲歌手。去年他獲得世界性的打鼓比賽冠軍,也是首位獲得爵士鼓冠軍的華人,因此被唱片公司簽下推出新作品。年紀小小就有高超的音樂天分,遺傳自爸爸的藝術細胞。

圖/TVBS

 
6歲的林子濬,帥氣又熟練的揮舞鼓棒,跟隨節奏打鼓。只要坐在爵士鼓前面,林子濬的氣勢,一點不輸給大人。

3歲半就開始學打鼓的林子濬,在2018年成為世界冠軍,在新加坡獲得「Drum off」世界打鼓比賽兒童組第一名,也是第一位獲獎的華人。

記者vs.小鼓手林子濬:「因為我覺得打鼓很好玩,怎麼好玩,就是聲音很好聽,爸爸會不會罵人,會,他會打人,也會罵人,有時候比較不兇會被半蹲而已。」

 
圖/TVBS

開啟林子濬音樂天分的,就是他的爸爸林少緯。在2013年出道,發過2張專輯。某天要懲罰兒子做錯事,誤打誤撞之下發現,原來林子濬遺傳到自己的音樂細胞。

林子濬父親林少緯:「我放一個節拍器在他旁邊,我說你要把大鼓踩穩,結果他已經打瞌睡了,可是拍子還是穩的,其實原則上我們只是省略掉,補習,安親班的課程,專注坐在爵士鼓上面練習的話,(一天練習),差不多1、2個小時。」

圖/TVBS

不只會爵士鼓,林子濬還會彈貝斯以及鋼琴,更被唱片公司看中,簽約推出創作單曲,打破亞洲年紀最小的創作歌手紀錄。雖然林少緯坦言,樂器費用昂貴,但有天份就讓他自由發展,由爸爸自己培養,希望讓台灣樂壇出現下一個創作才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打鼓#冠軍#單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4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