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照顧10名棄嬰、受虐童 看孩子被認養難受落淚


發佈時間:2019/08/0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14: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宜蘭家扶中心3日舉辦「寄養父親節」暨招募活動,邀請寄養家庭和寄養童一同參與,活動中還意外出現大顆洋蔥!擔任14年的寄養爸爸簡志忠,曾照養過10名寄養童,其中包括棄嬰和受虐幼童,回想和孩子離別時的感受,他更一度紅了眼眶表示每次都很捨不得,宛如自己的親生孩子。

寄養爸爸簡志忠〈中〉,把寄養童當成親生孩子在照顧。圖/翻攝自宜蘭家扶中心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現年55歲的電機工程員簡志忠,過去帶過的孩子年紀都很小,令他印象深刻的其中1名女嬰,才出生7天就被遺棄在路邊,發現時已經失溫,直到被送去醫院治療後才救回一命。他當時到醫院把小女嬰抱回家照顧,期間親自幫她換尿布、洗澡,被一旁的太太形容像是「孩子的親生媽」。提到小女嬰,簡爸爸忍不住泛淚,哽咽得說「因為從小帶的,感情很深」。
 
令他難忘的還有14年前照顧的第一位寄養童,對方是個5歲的小女孩,照養半年後就被順利收養,他雖然替女孩感到開心,但當要送她離開的那一刻,內心卻十分難受,因為捨不得還忍不住哭了。想想女孩現在也已經成年,雖然沒有聯絡,但心中還是十分想念。
 
簡爸爸稱自己是「超級奶爸」,把所有寄養過的孩子,都當成是自己親生。他也說當年因為想為小一的兒子找伴,在車上聽到家扶中心招募寄養家庭的訊息,才開始參與成為志工,結果一投入就是14年,他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孩子們都能在現在的家庭中快樂成長。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寄養爸爸#寄養家庭#志工#寄養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5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