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新北客家交流展 邀兩地藝術家演出


發佈時間:2019/08/03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21:56

桃園市和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聯合舉辦湛放.客藝-桃園、新北兩市交流展,將兩地客家人文資產互相展出,透過藝文活動促進交流。

圖/TVBS

 
新北頂埔國小:「勇敢个義民爺,煞煞喔,共下來去新北市。」

小朋友在台上大唱客家童謠,來自新北頂埔國小的同學們,演唱《來去新北市》這首歌,別具意義。

新北市頂埔國小學生《來去新北市》:「俺个心肝肚有一坵田。」

 
圖/TVBS

而桃園代表則是打幫你樂團,演唱原創歌曲,這回為了「湛放.客藝桃園、新北兩市交流展」,除了邀請兩地客家表演團體演出,也展現臺三線起點的新北市,和臺灣客家第一庄的桃園市,兩地共同串起的客家故事與文化資產。

藝術家曾國棻:「表現上它主要是,婦女要彰顯她的婦德。」

藝術家曾國棻老師,一一介紹自己的作品,這回新北市將客庄在地歷史、藍染、纏花和皮雕工藝等作品搬到桃園展出,其中曾國棻更以創新技法賦予纏花工藝新定義,栩栩如生的創作,大大展現纏花的細緻。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把我們(新北市)都市型的,這個客家的生活型態,或者是藝術型態,或者是它的文化,能夠帶到桃園市來,我相信桃園市也有非常豐富的,在地的客家文化,我們也很期待。」

圖/TVBS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桃園有85萬的客家人,我們希望說我們客家鄉親,除了了解本地的客家文化之外,也對鄰近縣市的好的客家藝文的部分,也能夠來做欣賞。」

透過藝文活動,促進兩市合作交流,「湛放.客藝交流展」,將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展出約一個月時間,盼能帶動客家人文氣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家#桃園#藝文#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1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