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號颱風「利奇馬」最快這天生成 下週可能有雙颱!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3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13:26
目前7號颱風薇帕、8號颱風范斯高,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目前7號颱風薇帕、8號颱風范斯高,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梅雨季結束,緊接而來進入颱風季節,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7號颱風「薇帕」、8號颱風「范斯高」,但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不過9號颱風「利奇馬」最快可能在明(4日)就會生成。
 
輕颱薇帕中心位於廣西近海、范斯高颱風位於關島東北方,對於要前往該地區的民眾,航班可能會受到影響,但因不會直撲台灣,對台灣各地並無直接影響,不過中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澎湖、金門可能有長浪發生,若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另外,關島、菲律賓一帶有熱帶擾動,可能會發展為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最快在3、4日這個低壓就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而4、5日就可能生成9號颱風利奇馬。
 
此外,氣象局也表示,利奇馬颱風若生成,將向琉球方向移動,不會對台灣帶來直接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海附近還有1個熱帶擾動,同樣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也將生成颱風,但路徑是否會直撲台灣,還需要再觀察。
 
雖然今(3日)台灣各地未受颱風影響,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恆春半島的少部份地區可能出現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北部山區可能發生雷陣雨;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紫外線指數高,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氣象#高溫#颱風#熱帶擾動#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684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