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政策鷹派vs.鴿派 選民支持哪一方?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5:18

大陸時常使用大量的觀光客做為經濟制裁的手段,台灣大選時間逼近,四年前也曾經祭出限制令,這次大陸限制47個城市的自由行旅客來台,目的是避免變相幫蔡英文助選,而在兩岸政策上面,韓國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就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後,兩岸關係上維持過去的態度,但總統蔡英文則是一貫的「辣台派」,強調中華民國主權不能讓渡。

圖/TVBS

 
飯店行銷經理陸念新:「這個是我們11坪的驚豔客房,我們比較有的特色就是下降浴缸,跟戶外的陽台。」

親切的介紹房間格局,位在復興南路上的飯店交通相當方便,面對大陸限制自由客來台,是否擔心會受到影響?

飯店行銷經理陸念新:「目前就是聽到這個消息多少還是會覺得,對未來的住房率還是會有一點影響,但目前我們也有在開發更多不同的市場。」

 
目前飯店住房率陸客占兩成左右,港澳則是占了25%,日韓和台灣,以及歐美旅客則是各占一成,旅客組成相當多元。

圖/TVBS

飯店行銷經理陸念新:「一直都會利用就是比較淡季的期間,做一些比較特殊的活動,像我們之前剛舉辦的微醺大飯店,現在還持續在進行中,也讓我們房間有更多元化的銷售。」

記者呂蓓君:「目前正值旅遊旺季,除了各國旅客都會來台灣遊玩之外,可以發現大陸旅客來台的人數,也逐漸升溫當中,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所做的統計數字,今年上半年大陸旅客,就有167萬人次來台,跟去年同期相比的話,大約成長了三成左右,如果統計到最新的數字五月份來看,則是大陸自由行的旅客來台人數,高達10萬人次以上,平均每天都有3300人次。」

大陸開放自由行的已開放城市共47個,旅遊業估計,來台自由行人數與團客比重差不多大約是1比1.2,大陸時常使用大量的觀光客做為經濟制裁的手段,台灣大選時間逼近,四年前也曾經祭出限制令。

記者呂蓓君:「大陸限制自由行旅客來台,對台灣展現強硬的態度,而在兩岸關係上面,政治人物們又是如何表態,以總統蔡英文為例,她在今年初以來以撿到槍的態度,強勢回應習五點被外界稱作辣台派,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在九合一大選,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曾經說過兩岸一家親,未來兩岸的如路線,究竟要走鷹派還是鴿派,也是2020總統大選的主戰場。」

圖/TVBS

尤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之前就說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但前行政院長有另外的解讀。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九二共識以後不要再提,不是否定九二共識過去的貢獻,要特別講清楚,所以這是第一點,未來要不要再提供九二共識呢,我們再想一想,第二就是說如果不提九二共識,我們提什麼比較好,我就說憲法一中台灣優先,這個我覺得可以討論。」

圖/TVBS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韓國瑜)兩岸政策他只要保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究竟他成為總統候選人之後,會不會跳離國民黨原本的框架,提出新的論述這是兩岸方面,當然對國民黨而言,兩岸方面的議題跟定位,自然也會同時牽動,他跟美國跟日本之間的關係。」

柯文哲組了台灣民眾黨,對於兩岸的態度維持不變,而總統蔡英文面對大陸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一再強調,中華民國主權不能讓渡。根據陸委會所發布的最新民調,有近9成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主張對抗的政黨勝選之後,會讓兩岸更衝突或更緊張,可是從大環境來講,其實兩岸議題在選舉當中的重要性與否,其實跟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態度,是有很重大的關係。」

圖/TVBS

 
每到選舉兩岸關係和主權議題總是藍綠交戰的主戰場,要如何拿捏和大陸的距離,一直是台灣領導人必須面對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選舉#兩岸#主權#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2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