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徵10%稅iPhone難逃 川普:加稅無極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2: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九月一日起要再對大陸加徵關稅,價值高達3000億美元的大陸出口商品,都會被課徵10%的關稅,這次課稅範圍,多半是民生以及3C商品,蘋果的iPhone也在列,川普更放話,在沒有達成協議前,他可能還會把關稅提高。

美國總統川普:「全球貿戰,直到協議達成之前,我們會大肆對大陸課稅,就是這樣。」

 

高喊對大陸加關稅沒有極限,川普又讓全球財經市場嚇了一跳,他宣布美國從9月1號起將對大陸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10%關稅只是短期的,接下來我可以把稅調得更高,或是更低,就看協議怎麼進展。」

放話關稅可能調更高,川普鐵了心極限施壓大陸,他痛批習近平不守誠信,答應要向美國採購的農產品根本就沒有做到,
 

美國總統川普:「他(習近平)說他會向美國農民採購,但他並沒有做到,如果大陸不想再和美國做生意,我也無所謂,美國可以省下很多錢咧。」

貿易戰好不容易休戰一個多月,現在又重啟戰火,大陸也被川普惹毛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此舉嚴重違背了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背離了正確的軌道,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一寸也不會讓步。」

同樣反嗆川普不守信用,中美兩國隔空叫囂,但這次被瞄準的商品,可是和消費者最直接相關的。

CNN主播:「這將會影響到所有商品,從iPhone筆電,到玩具球鞋,所有從大陸進口到美國的(貨品),即便如此川普仍堅持,是北京政府得承受最大痛苦。」

小孩的玩具或是蘋果iPhone都淪為這波關稅的受害者,光是10%的關稅,就有可能讓每一支在美國銷售的iPhone漲價75到100美元,這也難怪會有越來越多大廠撤出大陸,或是利用轉運手法,也就是常聽到的洗產地,規避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當商品都是從大陸出口時,對他們來說很不利,所以他們(企業)會送到其他國家。」
 

川普也坦言知道這件事情,因為在貿易戰期間,越南對美國出口直線成長,但這些產品可不一定真的是越南製造。

旁白:「充滿在我們家中,來自越南的電子產品,增加了70%,事實上當中許多產品,未必真的是越南製造,他們其實是中國製造的,如果你仔細看一看貿易數據,就會發現越南對大陸的進口,同樣也增加了很多。」

那到底洗產地是怎麼做到的?

旁白:「有些企業會先在港口卸貨,在取得來源標籤前,將產品做最小幅度的修正,比方說美國商務部官員就說,越南工廠對於大陸出口的鋼鐵,會進行最小幅度的處理,比方說重新滾製或,再鍍上一層鋅的保護層,然後就更換來源標籤。」

美國海關為了抓洗產地的違法行為,鼓勵民眾主動檢舉,其實不只越南變洗產地的中轉站,泰國,馬來西亞也都傳出過,隨著貿易戰越打越兇,恐怕這類手法只會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海關#違法#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3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