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公務員站出來! 港府:公僕應保持中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3: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晚間又有抗爭行動!這次包括公務員、醫護人員全都站了出來,在周五下班後,人潮越聚越多,晚間已經突破一萬人,港府放話,公務員應該保持中立,不應該參加抗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上也露面,被問到會不會對公務員秋後算帳?林鄭不發一語。

抗議民眾:「香港人加油,公務員加油。」

 

大批人潮撐著傘,聚集在香港遮打花園,快閃集會,抗議逃犯條例修訂,這是香港本周末第一個登場的大型集會抗議,特別的是,聚集的人很多都是公務員,人數多達上萬人,

香港民眾練先生:「簡直是打壓學生,不單是武力,還說是五十年不變,怎麼樣五十年不變,我覺得現在是倒退了五十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出席活動,抗議如影隨行。
 

記者vs.抗議者:「林太這麼多公務員集會,會否考慮回應訴求,林鄭下台,參加的公務員會否有後果。」

被問到會不會對公務員秋後算帳,她全程沉默,但這次就連公務員都不再沉默站出來反對,香港政務司長很緊張。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作為公務員,如果在公餘時間以市民身分做事,是沒問題,但不能以公務員名義,做一些特別與政府不同看法的事情,這會讓外界有錯覺,以為同政府大家立場有分歧。」

強調公務員應該要保持政治中立,甚至還搬出公務員守則來規範各部門,這次的公務員快閃集會,會前還招來反對人士不滿痛批。

抗議民眾:「禁反政府集會。」

這場公務員集會,只是週末一連串抗議的前菜,接下來三天內,香港一共有五場集會遊行的申請,這已經是連續第九週,週週都是遊行遍地開花的場面。

影片:「後退後退。」
 

情勢絲毫沒有和緩跡象,香港還有突襲包圍警署,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最新公布的演習畫面,被外界解讀為是北京釋放出的警告訊號,大陸外交部更把這道防線視為定海神針。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相信解放軍駐港部隊,將繼續成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大陸解放軍駐港司令部約有6000人左右,從香港回歸以來從來沒有實際動員過,但這次卻罕見釋出威嚇十足的宣傳影片,部分外媒更擔憂,可能會演變為天安門事件,抗議不斷,也挑戰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強硬路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反政府#抗議#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