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公司半年減1530家 市府:停業公司居多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1:37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半年多來積極招商引資,不過近期卻有網友po出數據,表示高雄的公司存活數不斷下降,從去年到6月,減少了1530家,是六都之中唯一負成長的地區,如今市府跳出來澄清,表示這些公司大多已經停業多時,解散營業登記,並不會影響招商成果,也不會傷害高雄經濟。

圖/TVBS

 
拉下紅幕,為新的辦公室揭牌,韓國瑜拚招商,結合市府和民間企業,新的工商策進會辦公室終於成立,而他也開心透露,又有企業打算投資高雄。

擔心提前曝光,又害企業縮手,韓國瑜對於投資人身分保密到家,不過近期有網友在臉書上公布數據,表示韓國瑜嘴上說要衝經濟,但高雄的公司數量卻是不斷減少,甚至是六都之中,唯一負成長的地區。

記者:「這棟大樓過去不少公司進駐,二十幾年前就沒營業,卻被說是招商不利。」

 
高雄市府近期配合中央,處理停業公司的登記作業,根據經濟部公告,高雄107年和108年的公司解散件數,達到9600多件,僅次於台北市,不過在處理案件上,高雄目前完成4千多件,是全台最多,而這也間接反應到公司存活數上,和去年12月相比,因為解散公司數多,高雄的店家減少了1530家,其他五都則是正成長。

圖/TVBS

公司數減少遭到外界批評,經發局長跳出來喊冤,表示這些公司很多都已停業多時,完全沒有營業額,即使解散也不影響高雄經濟,扣掉這些空殼公司,高雄今年實際上已有2800多家新公司登記,解散公司數大約767家,因此淨增加還有2106家,預計1到6月民間招商的金額,也達到1491億元。

圖/TVBS

韓國瑜上任後積極招商引資,和高雄有關的經濟數據,通通都會被網友放大檢視,不僅在網路上引起正反兩方論戰,相關局處也只能親上火線澄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高雄市#數據#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05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