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現「泥瀑布」 工人撤離、店家急關鐵門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0:14

中午十二點左右,高雄市區下起大雨,鼓山二路與興隆路交叉口的山坡,突然形成了泥瀑布,夾帶土石的泥流,甚至沖到便道上,讓正在施工的人員,連人帶車緊急撤離,而黃澄澄的泥水一度還漫過大路,差點沖進商店裡頭,店家緊急關鐵門擋水,搬高貨品避免遭殃!

圖/TVBS

 
黃澄澄的泥水就從山坡上不停地往下流,形成猶如泥漿一般的瀑布,泥水渲洩而下,漫過馬路,甚至往店裡頭沖,讓店家急壞了,眼見雨勢越來越大,趕緊搬東西,關鐵門!

居民:「突然間啦!每次都這樣!對!都瞬間,越來越大!推車都倒下來了嘛!鐵門啦,鐵門放下來!」

當時,山坡邊有工程正在進行,瞬間大雨,大水夾帶著泥巴、砂石傾洩而下,工人們也緊急撤離!

 
圖/TVBS

居民:「石頭,石頭沖下來,對!都是石頭,左邊,整個都塌下來,你看他們的車子開下來了,很緊急喔!」

店家:「沒幾分鐘,沒幾分鐘它就整個就下來,有嚇到嗎,有啊,我東西都搬進來!」

還好這水就淹到店門口而已,早已墊高的貨品也沒遭殃,水來得快去得及,半小時內就退光了!

包商:「瞬間的那個降雨量太大,那整個河道渲洩不及,從旁邊溢出來!」

原來去年連續豪雨造成萬壽橋損壞,連帶下游護岸也受損,水利局已經完成了修復,但為了提高排水效率,確保邊坡穩定,進一步進行復建,工程預計10月下旬完工,不料卻遇上瞬間大雨。

圖/TVBS

水利局水保科股長劉紀宏:「瞬間雨量比較大,把上游那個土石沖到下面來,本來是應該要走河道,可能是走到我們的便道這邊過來。」

 
還好工程人員反應快,全數安全撤退,雨季趕工,他們只祈求這雨不要再突襲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利局#高雄市#雨季#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614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