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疑外力介入純網銀評選 金管會否認


發佈時間:2019/08/0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3: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金管會原規劃開放2家純網銀,日前卻宣布3家入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質疑,有外力介入,才從開放2家變為3家,要求金管會公布評分相關標準。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質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針對家數開放問題,儘管當初評估為2家,但經過審查評選後,3家業者所提的營運模式都不同,評審認為均有助於提升金融服務的便利性,可促進普惠金融,並無外力介入的疑慮。

 

對於評選標準,官員也再次強調,因3家在不同的評分序位上,總分數都相當接近、且各有所長,都有達到設立標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曾銘宗在會中表示,3家申請,3家都上榜,他質疑有外力介入,才從開放2家變為3家,要求金管會公布評分相關標準,給社會一個真相,還有誰介入下指導棋,務必要向外界說清楚;若到時真相不清楚,國民黨團不排除到監察院告發,請監察院介入調查。

曾銘宗拿出一張總統蔡英文6月10日時參訪LINE台灣辦公室的照片說,照片中LINE的高階主管陪同在蔡總統旁邊,但當時金管會還在核准LINE申請純網銀的執照,蔡總統卻毫不避諱的去拜訪,所以難怪3家純網銀都上榜,因為有高層介入。
 

與會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說,聽說有很多人介入了這次純網銀的評比,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告訴大家,從去年4月到現在,接觸了哪些人,談到純網銀的評選;金管會更有人告訴他,這次排名第3的那家純網銀,找了很多人去遊說,壓力最大,因此讓3家純網銀全都過關,請顧立雄全部說清楚、講明白。

金管會原本規劃開放2家純網銀,7月30日卻宣布3家都入選,包括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將來銀行和樂天商銀3家。顧立雄當時表示,主要是為了適度管理市場競爭壓力,但經過審查評選後,基於3家申請者所提的營運模式都不同,目標客群也有差異,3家均有助於提升客戶使用金融服務的便利性及滿足消費需求,可促進普惠金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管會#純網銀#金融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0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