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四女「1週1瓶水」腹劇痛 檢查醫嚇傻:肚內長滿異物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2:44
圖/TVBS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TVBS示意圖,非當事人

人體有70%以上是由水組成,補充水分是相當重要的事,然而很多人卻不懂其中要領。大陸就有一名10歲女孩,不但偏食、狂吃垃圾食物,還「一週僅喝1瓶水」,長期下來造成肚內長滿「異物」,產生劇痛急送醫。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湖北省一名10歲女孩日前劇烈腹痛,急忙前往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女孩肚內長滿結石,其中最大的甚至直徑達到2公分,罹患「膽囊炎」所幸經剖肚取出,症狀已好轉。

 

圖/翻攝看看新聞
 
收治該病例的武漢京都結石醫院院長沈章義表示,女孩父母相當寵她,「只要她說『不要』,就沒人敢在強迫」平時住校更是「狂吃炸雞和薯條」,沈章義說,女孩罹患膽囊炎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她特別不喜歡喝水,有時候一天就喝一點點,一週可能只有1瓶。」
 
沈章義指出,現在孩子因為攝入過多垃圾食品、暴飲暴食加上水喝得少,都容易引發膽囊炎,因此提醒家長應多注意孩子飲食,讓孩子吃雜糧、蔬菜水果類,多喝水,並強調「特別是早餐,若不吃早餐,膽汁無法參與消化中和,易形成結石」。

 
圖/翻攝看看新聞

據了解,該醫院陸續收治了多名兒童膽結石患者,有的只有3歲。專家提醒,若孩子出現飯後腹脹、噁心、厭食等症狀,家長切勿掉以輕心,「很多兒童膽結石平時表現不明顯,會被誤以為是腸胃炎,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會加重病情,後果會很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喝水#膽囊炎#結石#家長#孩童#垃圾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403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