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持續不斷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將受考驗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3:13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2個月,信評機構就表示,這將對香港的GDP構成風險,也將損害港府的管理效率,專家就分析,反送中的狀況如果搭上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有可能會使美國取消對香港,在金融活動上的特殊待遇,也將撼動原本金融中心的地位。

圖/TVBS

 
公民教師黃益中:「這都是好幾面牆,星夜連儂牆,有沒有。」

打開照片,黃益中分享前往香港觀察到的反送中氛圍。

公民教師黃益中:「他們聽到中文,可能以為你大陸來,內地來的,所以對你態度很差,你可以感覺的到,他不會明講,可是他就對你態度很差,等到之後,你知道我幹嘛,我講英文,就沒事了。」

 
才剛從香港回來,感受真的不少,尤其面對反送中議題,香港自己也分了黑衣、白衣,所代表的就是支持與反對兩派。

公民教師黃益中:「有些那種,比較集會的場所,盡可能不要去,不是說,你要去看啊你要去了解,可以去看,可是你要保護好你自己。」

確實現在包括台灣、以及新加坡和日本、南韓、加拿大,都對香港發出旅遊示警,尤其,接下來八月份的反送中活動依然持續不間斷。

遍地開花的反送中活動,在香港已經持續2個月,沒有領袖帶頭,以網路串連方式號召,我們也跨海視訊其中一名活動者,他說港府態度令他們失望,不排除以更激進方式表達訴求。

傘運學生領袖張秀賢:「其實因為跟政府沒有回應,一些訴求有關,你看就是9日,6月9日跟6月16日,有100萬,到200萬人出來遊行,但是其實政府沒有理會,所以現在整個氣氛,就其實也偏向於,比較支持激進的行為。」

長期投入相關運動的張秀賢,在網路上有2.3萬名粉絲關注,頁面上都是反送中消息,他表示八月份還是陸續有反送中運動。學者認為,大陸已經面臨必須抉擇的關鍵時刻。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當學生的運動,以及全民的運動,變成為不可抗拒,其實只有中國大陸,做成一個政策說,要不要解決這個問題,然後是要採用一國兩制,還是一國一制,這才是關鍵。」
 

看得出來當地情勢動盪,甚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評分反對率達到70%,支持率21%,再創他上任後新低。

信評機構惠譽國際更指出,示威活動不斷,會對香港GDP構成風險,加上民眾對政府失去信任,也破壞企業信心,損害港府的管理效率。

記者詹舒涵:「目前看起來,週週還是有這個,反送中的行動,也讓香港持續的動盪,對他們金融產業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我國金管會就統計了國內包括在,金融以及保險還有證券,三大業務方面對香港的曝險總金額,超過了9千8百億元而這相關的情況,都還需要後續的密切關注。」

拿出數據,香港今年第一季GDP比去年同期成長0.6%,是近十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季,而在國際股市七月表現上,香港排名倒數第三,跌幅2.68%,僅優於韓國及印度。

圖/TVBS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從類股的表現上來看的話,我們看到六月份,這個七月份這邊,整個房地產,相關類股的跌幅,是最重的,這個也是告訴你說,確實市場是對於(反送中),是有一些擔憂。」

除此之外,專家也提醒如果反送中衝突未解,加上中美貿易戰,雙方緊張關係下,目前的美國香港政策法,包括香港是不同於大陸的獨立關稅區,美國與香港的直接設定雙邊協議等,都可能會產生動搖。

當反送中爭議未解,當民意不斷走上街頭,無法平息的抗爭,正讓奠基深厚的香港金融中心,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金融#管理效率#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166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