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過渡政府血腥鎮壓 當街射殺5國中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在今年四月推翻獨裁總統後,局勢陷入混亂,軍人執掌的過渡政府,對示威學生展開血腥鎮壓,造成5名國中生命喪街頭,蘇丹學生發起大罷課,當局乾脆宣布,從幼稚園到大學,全國無限期停課。

一群學生往前衝,他們不是在賽跑,而是在抗議。 

 

抗議學生:「我們的權利在哪裡,我們的權利在這裡,我們的抗爭在哪裡,我們的抗爭在這裡,抗議在哪裡,抗議就在這裡。」

剛推翻獨裁專政的蘇丹,陷入了新一波動盪,接管的軍政府,近2個月血腥鎮壓抗議民眾,甚至有軍人殺了5名抗議學生,再逼出一波民怨。

滿地鮮血,好幾名學生身受重傷,有些已經奄奄一息,他們原本只是上街抗議燃油和糧食不足,卻被軍隊開槍壓制,死者都是15歲以下的年輕人,這讓蘇丹全國學生串聯大抗議。
 

抗議學生阿德罕:「今天我們只是為了,在艾爾奧拜德被殺的學生,爭取他們的權利,現在所有學校的學生,都在遊行為他們爭取權利。」

抗議學生:「血債血還,我們不接受賠償。」

從中部城市開始擴大,不分年齡層,國高中生都加入罷課,蘇丹緊急宣布,從幼稚園開始,全國學校無限期停課,軍方為了止血,趕緊宣布會徹查到底。

蘇丹RSF指揮官達加洛將軍:「我們要自由且公平的選舉,讓蘇丹人民選擇自己想要的。」

軍方在今年四月初發動政變,推翻掌權超過30年的獨裁者巴席爾,但隨之而來的是,過渡政府爭權卡位的貪婪戰爭。

德國之聲記者:「我想軍方原以為抗爭2個月就會結束,他們在等人們感到厭倦,覺得2個月內什麼都沒得到。」

但現在抗議沒有平息,又演變成全國抗爭的學運,讓蘇丹情勢更難回復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軍人#鎮壓#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9759

1.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