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誰較能拉下川普 民主黨辯論會大廝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2: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第一晚是左派大戰溫和派,參議員華倫跟桑德斯,成為對手箭靶。第二晚則是民調最高的拜登,遭到黨內同志圍攻,不過兩場辯論的共同焦點,就是在比,誰能真的把川普拉下台。

CNN主播:「讓我們歡迎達拉威爾州來的,前副總統喬拜登。」

 

民主黨第二回合辯論的第二晚,終於輪到目前民調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上場,遇上非裔參議員賀錦麗,兩人先禮後兵。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賀錦麗vs.拜登:「你好嗎,不錯,不錯是嗎?」

唯一的台裔參選人楊安澤也在第二晚上場,以父親移民的故事,反駁川普「移民對就業構成威脅」的論述。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楊安澤:「跟唐諾川普立場相反的是一個喜歡數學的亞裔男子。我自己也是移民的兒子,我的父親作為一名研究生移民到這裡,為GE和IBM創立65項美國專利,我認為這對美國來說是好事,這就是我們需要講述的移民故事,我們不能總是專注於一些,令人心痛的故事。」

而第一晚的辯論是溫和派跟左派之爭,鋒頭最搶眼的參議員桑德斯跟華倫成為箭靶。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迪蘭尼:「大家我們是有選擇的,我們可以繼續走參議員桑德斯,跟參議員華倫想要帶我們往那走,這政策很糟像是所有人都有醫療保險,什麼都免費,跟不可能達到的承諾,這會讓獨立選民投川普讓他再當選。」

健保在第二晚的辯論會上成為拜登跟賀錦麗的激辯重點,雙方互批對方的方案有漏洞。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賀錦麗:「在我們的方案中,我們會確保每人都能接觸到健保,你的方案恰恰相反,讓幾乎有一千萬人沒有健保。」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無論妳怎麼刪減這個計畫,都得耗資3兆美元,它被執行時就是如此,第二點這會讓中產階級的稅增加,而不是下降,第三點這會消滅由雇主提供的保險。」

拜登不只在健保問題上被賀錦麗攻擊,移民議題上,也被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斯楚猛噹。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如果你非法穿越邊境,你應該要被送回去,這是犯罪。」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卡斯楚:「首先,副總統先生,看起來我們倆其中一人,有從過去學到教訓,而另一人沒有,讓我來告訴你。」

雖然針對國家政策,民主黨黨內互打,打得激烈,但不管是第一晚的辯論。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華倫:「川普每天都讓總統這個職位蒙羞,今晚跟明晚任何一個在這台上的人,都會做的比川普好。」

還是第二晚。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總統先生,這是美國,我們強壯且偉大,正是因為我們的多元性,總統先生。」

最終還是都將主軸拉回他們共同的敵人川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民主黨#總統#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23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