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遭押到廈門! 台貨輪疑與陸籍軍艦擦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9:27

海上驚魂!台籍貨輪疑似與大陸籍軍艦擦撞,一艘來往金門與高雄的貨輪「友泰一號」,昨天晚上在金門外的公海與一艘大陸籍船艦擦撞,貨輪上的人員表示疑似是一艘軍艦,而且當下對方還要求友泰壹號返回廈門處理,但船長強硬拒絕,等到金門海巡人員到場時,疑似軍艦的船隻就已經離去,國防部也發聲明表示,全程都有嚴密掌握海域動態,要民眾放心。

圖/TVBS

 
海巡人員:「我國籍貨輪,友泰壹號,本挺正準備通過他。」

夜晚海上一片漆黑,海巡人員探照燈一打,我國籍貨輪清楚出現,仔細看船隻留下明顯的白色擦撞痕跡,還有一點點凹陷。

海巡人員靠近登船,確認船上無人員傷亡,會這麼謹慎全是因為,幾分鐘前這艘貨輪,疑似與一艘大陸籍軍艦發生碰撞。

 
圖/TVBS

31日晚上九點多,高雄貨輪友泰壹號,從金門料羅港出發前往高雄港,在大約15海浬的公海上,與疑似大陸籍的船隻發生碰撞,但當下天色昏暗,船員只有看到很像軍艦的船隻,但卻無法很明顯判定,幸好船上無人員傷亡,陸籍船艦則是尾部嚴重受創。

當下陸籍船艦,竟然還要我國漁船一起回廈門處理,當下船長強硬拒絕,船差一點就被押回大陸。

第九海巡隊主任 陳建文:「同時用無線電和該軍艦取得聯繫,要求它停下船進行協商了解,但該艘軍艦以尾部受創嚴重,航行受限 ,必須立即進廈門港避難為由,拒絕停船。」

金門海巡隊員到場後,疑似陸方的軍艦就已經駛離現場,另外也有消息指出,這艘大陸軍艦,疑似是尚未曝光的 ,最新型登陸艦,船身噸位僅次遼寧號航母,但是軍方尚未證實。

圖/TVBS

中部航港局:「進港後會派員上船做一個適航性的檢查,還沒通過適航性檢查之前,該船是禁止航行的。」

事後友泰壹號在海巡艦艇的護航之下,返回料羅港等待檢查,國防部也發聲明表示,全程都有嚴密掌握海域動態,要民眾放心,只是與疑似大陸籍的軍艦碰撞,讓船員們驚魂未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陸方#軍艦#碰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75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