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享9月擬下架14個頻道 13萬收視戶受影響


發佈時間:2019/08/0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6: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線電視斷訊危機再起。NCC今天證實,頻道代理商大享已於7月31日對全國、北都兩家業者發出下架通知,14個頻道將於9月1日下架,相關的文件同時送至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副處長蔡國棟受訪時指出,NCC是在昨天下午收到頻道代理商大享的書面文件,表示已經將下架通知送交全國與北都兩家有線電視業者。

 

蔡國棟進一步說明,該份書面資料中指出,由於大享與兩家有線電視業者間的授權金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因此大享決定從9月1日起,下架其代理的東森及緯來家族的13個頻道,以及富邦旗下的MOMOTV台,總共14個頻道。根據NCC第一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統計,北都目前的收視戶數為5萬800戶、全國的收視戶數為8萬1047戶,因此初步估計,若真的發生斷訊,將有13萬1847戶受到影響。

就NCC掌握到的情況,蔡國棟表示,兩家有線電視業者均表示有意持續洽談授權事宜,不希望最終走到斷訊一途。目前大享與兩家有線電視業者也尚未向NCC提出調處。

蔡國棟表示,希望雙方能持續協商,NCC也不願看到最終走向斷訊一途,不過若最終仍然無法解決,按照「有線電視廣播法」相關規定,有線電視業者必須事前向NCC提出變更營運計畫,並通過NCC審核通過才能執行。此外,為確保收視戶權益,必須於斷訊5天前,利用跑馬燈的方式告知收視戶。
 

蔡國棟進一步說明,雖然有廣法並未明文規定,有線電視業者要提前多久通報變更計畫,不過依照往例,NCC審查需要20天到1個月。因此若雙方無法達成共識,近期相關的文件就必須送到NCC,否則屆時尚未審查通過就發生斷訊,有可能違反有廣法的相關規定。

日前運動頻道Eleven Sports發生斷訊爭議,NCC在昨日對3家未按照規定變更營運計畫書的有線電視業者各做出新台幣10萬元的裁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享#有線電視#斷訊#授權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92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