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估與台邦交 外交部:索國是否派團來台仍未定


發佈時間:2019/08/0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4: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索羅門群島日前組成專案小組,評估外交轉向的優缺點。外交部今天表示,專案小組預計近期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再轉往中國大陸;索國目前還沒決定是否派團來台,也在討論是否另派小組來台。

索羅門群島是台灣太平洋友邦之一;中國近來頻喊話,要索羅門外交轉向。索國當地媒體島嶼太陽報日前報導,為評估外交轉向的優缺點,索國政府組成專案小組,已訪問萬那杜、斐濟、薩摩亞獨立國(Samoa)、東加等與中國有邦交的國家,也將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專案小組預計8月訪問中國,並規劃訪問台北。

 

對此,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葛葆萱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索羅門組成的專案小組6月25日開始訪問周邊4個太平洋國家,預計最近會到巴紐訪問,很可能接著轉往中國大陸。至於是否會到台灣,目前外交部還沒有確定的訊息;台索雙方對此保持聯繫。

葛葆萱指出,索方目前還沒決定是否派團來台;另外,是否會派同一個小組來台,或是派另一個小組來台,索國內部還在討論。

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4月組成新政府,台索邦交狀況再度引發關注。
 

外交部本週稍早重申,台灣跟索羅門邦交「基本面穩固」,各項合作計畫推動順利。知情官員也說,台索邦交沒有立即的危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索羅門群島#外交#友邦#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4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