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北高市長若補選 這些「接班人」可能上榜?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0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00:56

角逐2020,對於韓國瑜柯文哲,這兩位北高直轄市長來說,除了「帶職參選」的話題熱,未來可能面臨的接班問題,也是政壇焦點,儘管外界已經點名,不少的熱門接班人,但選民的接受度,還有執政議題攻防,都是南北大不同。

圖/TVBS

 
記者黃琲茹:「2020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選不選到跟誰合作,再到未來可能面臨的補選問題,都備受外界關注,而帶職參選的韓國瑜,除了國政跟市政團隊都在招兵買馬,未來高雄市也有可能要面臨到補選的問題,假設兩個人都要選總統,那外界更關心,接班人選準備好了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第一條件是要選得上啊,問題是選不上的話,全部都屁話也沒有用,準備是國民的義務,但是參選那不是義務,那也是權利。」

2020,柯文哲還沒說要選,備位人選名單,已經滿天飛,從時代力量的黃國昌。

 
台北市長 柯文哲(7/30):「我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黃國昌了,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大概70%還是支持我,在過去啦。」

到過去的對手丁守中,甚至「友柯派」的市議員,黃珊珊、高嘉瑜,都是外傳接班的大熱門。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未來真的有補選的事情發生以後,等到有意的人表態以後,我覺得都會重新再洗牌的,地方也有傳言說,柯文哲市長想要延攬,黃珊珊議員去擔任副市長,第一個在他選舉期間幫他看家,因為他現在的副市長,沒有一個是比較政治性的副市長,第二個當然就是也有接班的意味。」

柯文哲沒明說,但佈局人選似乎已經動起來,而早就喊出帶職參選的韓國瑜...。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7/25):「你每次一講我就想到陳其邁,哈哈哈。」

甚至自己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當副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7/25):「我是蘇貞昌的副手,所以做什麼像什麼,我要把行政院的工作做好,這個是最重要的事情。」
 

儘管對於再戰高雄,陳其邁語帶保留,但誰又能代表韓國瑜,接手港都?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不管是推出市府團隊的,比如說像李四川副市長,或是像韓國瑜的,很親密的政治盟友,許淑華,那能不能把韓國瑜的支持,轉移到其他國民黨人選,其實是有相當的難度,柯文哲並沒有政黨的奧援,所謂的白色力量基本上他的,他是唯一的一個,像重要的象徵,要能夠繼續,能夠保有台北市市長的席次,其實他挑戰跟難度也是非常非常的高,因為其他的候選人,未必等同於韓國瑜或是柯文哲。」

圖/TVBS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原本的市長,不管是柯市長或是韓市長,他們在任期還沒有結束之前,就投入總統大選的參選活動,北高市民感受到說他們好像,沒有完成原本投入市長選舉的,對市民的承諾,因為韓市長是在第一任的任期內,就做了這個選擇,那柯市長他是在第二任的任期,所以相較之下高雄這邊的挑戰,就是來自市民的主觀的情緒感受,然後他的反彈,其實這個挑戰是更嚴苛的,其實這就是給對手一個,很好的操作空間。」

北高市長一旦面臨補選,戰略打法,大不同,學者分析,相較於台北,國民黨要在高雄市長補選中,固守藍天,考驗更嚴峻。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國民黨候選人必須要強調是說,中華民國政府,會傾全國之力來協助高雄,因為高雄市民某種程度,做出了貢獻,第二個國民黨的候選人,必須可能要去創造或強調,他跟在地的淵源,在台北市選市長,你一定要有創造議題,主導議題,營造高網路聲量的能力,柯文哲先生在選第二次台北市長的時候,他其實在台北市的聲望,是比第一次是差滿多的,有部分的台北市民,可能會要求就是說,這個市長候選人,必須要證明你有執行力。」

北高市長缺,藍綠白磨刀霍霍,準備開搶,2020還沒開打,北高市長誰接班?話題已經開始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韓國瑜#柯文哲#接班#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87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