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赴台自由行明起停簽 京滬湧辦證人潮


發佈時間:2019/07/3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21:01

大陸文旅部發布公告,鑒於當前兩岸關係,從明天(8/1)開始,暫停受理現有47個大陸城市民眾赴台個人旅遊簽證,有大陸專家認為:這是對民進黨政府「變本加厲破壞兩岸關係」的回應。今天下午消息一出,北京跟上海的出入境管理局,都擠滿搶最後時間申辦的人潮。

圖/TVBS

 
小跑步衝進上海出入境管理局,眼前滿滿排隊人潮,每張臉都寫著著急。

上海民眾:「出差下午急急忙忙回來,叫我把證送到這來等他,他過幾天還要去台灣出差。」

鏡頭再換到北京,同樣是大批民眾,他們都是想趕在最後一天,要來趕辦赴台通行證,結果四點不到,港澳通行證還可以辦,要去台灣的門提早關上了。

 
圖/TVBS

北京民眾:「中午朋友給我發的,說明天就辦不了了,我看到就給這邊打電話,沒人接,我就趕緊過來了,過來之後告訴我,今天下午已經不能辦了。」

31日中午,大陸文旅部突然發出公告,鑒於當前兩岸關係,8月1號起,暫停現有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文字很短,但有大陸專家解讀,這應對「民進黨變本加厲破壞兩岸關係」。

上海民眾:「暫時台灣不能去了(有沒有說到什麼時候),沒說。」

大陸赴台通行證分為9類,雖然這次公告的是G類「個人遊」,但因為許多陸客,都會申請個人遊簽證再報旅遊團,因此專家評估,影響面不只自由行,未來半年,來台陸客恐怕會大幅減少約70萬人。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陸方未與我方溝通,片面破壞兩岸協議,我方表達嚴重抗議及譴責。」

陸委會表示,未來會透過兩岸旅遊「小兩會」持續溝通,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是在臉書PO文,強調政治不該染指觀光,國民黨方面則表示,希望大陸方面不要因為短期政治局勢,限縮民間交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簽證#陸客#入境#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88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