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實施「青年免繳稅」 26歲以下零所得稅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8: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留住青年人才,位在東歐的波蘭,將從明天(8月1日)起,端出「青年免稅」政策,26歲以下的年輕人,將免除18%的所得稅。另外波蘭一個村莊,因為連續九年沒有添男丁,村長宣布只要生下男嬰,就可以獲得大禮。

波蘭南部這個景色怡人的小村莊,這幾年來幾乎成了女兒村。

 

當地消防員:「9年來,完全沒有男嬰出生,而9年前出生的男嬰,也早就離開這個村莊了。」

男女比例懸殊,當地的消防員也變成以女性為主。整個村莊盼不到男嬰,村長決定祭出重賞。

村長:「,如果有男嬰在這個村莊誕生,他的父母會獲得驚喜大禮,並且用特殊方式表揚。」
 

另外,波蘭政府為了留住年輕人才,從8月1日起,推出減稅新法,26歲以下青年只要年所得,低於70萬台幣,就可以免繳18%的所得稅,預估有200萬人會受惠。

民眾:「能拿到更多錢當然很好,特別是我們需要繳交各種費用,我們需要這筆錢。」

年輕人聽到減稅的消息,非常開心。波蘭加入歐盟後,15年來有多達170萬人「外漂」到其他國家,相當於首都華沙的人口數,政府才決定祭出「青年免稅」政策。

專家:「我不覺得這招會成功,減稅的決定來得有點太晚,所以才會有170萬人離開波蘭,到其他地方工作,我想這不足以吸引人回到波蘭,也沒辦法阻擋年輕人離開。」

另外克羅埃西亞,也將端出類似政策,新稅改推動後,25歲以下年輕人將不用繳所得稅,25到30歲所得稅只要繳一半,希望用這個方法,留住年輕勞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蘭#男嬰#性別比#免稅#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41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