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抗告高院分案 合議庭徹夜評議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不服羈押,5日下午委託律師提出抗告,全案隨即移送高院人工抽籤分案,由刑10庭審判長楊炳禛接手;可能是為了避免又發生凌晨裁定的狀況,這次合議庭徹夜加班,但是因為法官需要審慎閱卷,所以預計最快要明天才有評議結果。

5日下午,趕在地院下班前10分鐘,律師鄭文龍帶來陳水扁簽名的抗告書,這回兒法院展現超高效率,下班時間照樣把抗告書送到高院,高院也隨即人工抽籤分案。

由刑10庭審判長楊炳禛、法官陳博志和朱光仁,組成合議庭,徹夜加班評議;相較於12月30日,台北地院凌晨2點多,裁定陳水扁二度羈押;12月28日,高院凌晨近2點,宣布發回地院的記者會。

無論媒體、法官、相關工作人員,全都累得人仰馬翻,可能是要避免舊事重演,這回高院合議庭深夜加班,針對陳水扁律師提出的抗告。

60頁書狀,其中11頁質疑併案違法為憲,並強調陳水扁交保17天,並未干擾被告或證人,開庭也隨傳隨到,沒有逃亡之虞,而高院是否會因併案爭議,撤銷原裁定?到以該不該羈押陳水扁?北院已開庭3次,高院是否發回,第四次開羈押庭?或自為裁定駁回抗告?眾所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651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