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葵涌警署被圍 警察舉霰彈槍喝退示威者


發佈時間:2019/07/3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2: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千名群眾昨晚包圍葵涌警署聲援728衝突被控罪的反送中示威者,其後爆發嚴重衝突。一名被追打的警長,一度上膛舉起霰彈槍喝退攻擊群眾;警方後來進行驅離,混亂中有記者被盾牌打倒。

反送中群眾昨晚7時30分陸續前往羈押被捕示威者的葵涌警署聲援,人數越聚越多,一度超過千人。警署見狀關上大門,有20名員警持盾牌在外戒備,遭到群眾叫罵進逼,搭車撤離。

 

綜合香港電台、星島日報報導,728衝突被控罪的44名示威者陸續獲保釋出來,但在場群眾情緒高漲,持續喊口號、丟雞蛋、噴寫抗議字句。

晚上10時30分,警方展開驅離,20餘名鎮暴警察由警署步出,示威者四散至葵芳港鐵站地下商場及附近巴士總站;警方在地下商場遭在場大批群眾包圍攻擊後退。

民眾上傳影片顯示,在巴士總站,一名穿白色制服的警長與一名鎮暴警察被大批群眾圍毆追打,警長一度上膛舉起霰彈槍瞄準、喝退攻擊群眾,並施放胡椒噴劑,有示威者被胡椒噴劑射中倒地,警長後退上車離開。
 

據報導,大批鎮暴警察隨後展開強勢驅離,以警棍驅散人群。在警方追趕驅離示威者的混亂過程中,有一名攝影記者被盾牌打到跌倒;還有警察揮舞警棍驅趕一名女記者,但未擊中;另有電視台記者被胡椒噴霧射中,需要送院治療。

但警方驅離後,在場仍有約200名群眾不願散去。今天凌晨1時許,一名支持警方的白衣男子與在場人士叫罵推擠遭到圍毆,警察出面分隔,並將這名男子帶入警署;當時他血流滿面、情緒激動。

稍後,被控暴動罪的44人全部獲准保釋放出,警署外的群眾才陸續散去。

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今天發表聲明,指控昨晚警察在葵涌警署驅趕示威者期間,有警員蓄意襲擊正在後退的記者,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聲明表示,已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提出嚴正交涉,並將尋求法律意見向警務處提出訴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霰彈槍#示威#胡椒噴劑#圍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92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