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藉GPS定位不需地址 肯亞能送貨到大草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0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非洲國家肯亞,手機普及率達到百分之百,有日本企業看準這個趨勢,陸續從網購送貨,拓展到送瓦斯。而且送貨不需要地址,透過GPS定位,連顧客在大草原上也能「使命必達」,送貨到你的面前。

肯亞大草原上不只有野生動物。

 

肯亞居民:「哈囉。」

肯亞的手機普及率百分之百,走到哪都能連上網路,如果需要充電,就仰賴源源不絕的太陽能。

肯亞居民:「每天都能接收最新情報,幫了大忙很開心。」
 

有商人看準這樣的商機,成立送貨公司,以往因為肯亞沒有地址,送貨員很難「使命必達」,現在只要透過手機裡的GPS定位系統,就算顧客人在大草原中,貨物一樣可以送的到。

在肯亞雖然能租到類似郵局的郵務箱,但價格太貴,幾乎沒什麼人租用,現在手機普及,可以直接面交、收費或是寄貨,也成了肯亞網購業者的大利多。

收貨民眾:「能收到在網路血拚的商品,只要一台手機,不管人在哪裡都能送到手上。」

而讓肯亞貨運出現,劃時代新革命的人就是他。

肯亞送貨公司社長阿布杜魯:「需求是發明之母,求職失敗才開啟了現在這條路。」

他背後還有個出資的日本籍金主,今年一月砸了一千萬日圓,在肯亞政府協助下開始拓展業務,現有已經有4萬名用戶。

新創公司社長寺久保拓摩:「物流業受到巨大衝擊,一口氣加速經濟(發展),首先從送貨開始,讓人看到了各種可能性。」
 

他因為留學期間所見所聞,想致力改善非洲生活上的不便,也從中看到了商機,於是他回到日本成立新創公司,目前已經和合夥人聯手,開始在網路上販售瓦斯桶,結合送貨服務,希望能在肯亞持續開疆拓土。

新創公司社長寺久保拓摩:「我明確地看到了未來的想像圖,這裡真的非常有趣。」

日本汽車大廠本田也嗅到商機,如果能把機車投入送貨事業,相信未來大有可為,同時也增加當地就業機會,沒錢的民眾把機車當生財工具,把送貨所得拿來繳租車費用。

本田汽車企畫向原穗高:「對商業機制已經僵化的,先進國家的我們而言,受到了相當大的刺激,這是看得到可能性的土地,會開始以公司角度來思考,來看見各種發展的機會。」

非洲肯亞不只正在走出貧困,現在更因為各種潛在的拓展性,而持續在改變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亞#手機#網購#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81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