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港府發動「全港大塞車」 地鐵車廂爆口角

記者 許臺軒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0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送中團體,周二發起「全港大塞車」運動,要用「交通不合作」對港府表達抗議。總計有四條地鐵線受影響,有乘客不滿行程受阻,跟示威者在車廂大吵。香港接二連三的抗爭,有專家認為,港府不好好處理,香港恐怕會失去它的金融地位。

港鐵調景嶺站早上七點多,再度有反送中團體發起不合作運動。

 

民眾:「讓開,回去回去回去!」

示威者在車站張貼標語,表達訴求,但由於是上班尖峰時間,不少行程受到耽擱的乘客,忍不住破口大罵。

抗議民眾vs.乘客:「那麼我們還想年輕人上街被人打?不要啦好不好,阻大家一分鐘,(現在不只一分鐘),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不只一分鐘你真是說謊),和平示威我支持,但如果你這樣阻止市民,我很反感我真的很反感。」
 

示威者不滿元朗暴力事件,港鐵沒有盡速關門,把乘客載離現場,而是決定「清客」,要大家下車,讓乘客受傷的機會大增,因此用各種方式阻擋車廂關車門。月台上擠滿人,趕時間的旅客,看到車門無法關閉,列車動不了,差點跟對方打了起來

港鐵乘客:「為什麼不好?不要打架不要打架,長官有人打人,不要打架不要打架,你們人多欺負人少,沒有人欺負你,開車都開不到。」

港鐵的觀塘線、港島線、荃灣線及將軍澳線,都有民眾發起不合作運動,出現零星口角,不滿交通受阻的乘客,用髒話辱罵威脅。

港鐵乘客:「X你老母我打你,你以為警察會看到嗎?X你老母蠢蛋,黑社會和警察勾結,這個不變的定律啦,X你老母,從五六十年代一直延續到現在。」

抗議民眾:「香港人加油。」

但也有不少乘客表達支持,認為他們這麼做,無非就是想獲得政府能回應訴求。

港鐵乘客:「我十點要開會現在八點,我認為我的工作跟會議可等等,但我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被剝奪了而這是不能等的,所以我覺得這OK。」
 

港鐵的工作人員也對高層的處理態度不滿,認為管理階層沒有回應車長的訴求,也不認同721元朗車站把乘客趕出去的做法。

港鐵車長梁志成:「因為當時大堂兩批人,發生打鬥,當然我們作為車長覺得,如果我們將乘客在站停下,他們始終會來到大堂位置,(是不認同清客做法),沒錯。」

香港八月還會有一系列的抗爭行動,但這樣的動盪,已影響到港股,專家提醒,香港不平靜,其他城市就有可能取而代之。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喬瑟夫:「但有其他人認為亞洲有其他城市,逐漸變得有競爭力,新加坡顯然是其中一個,很多跨國公司漸漸覺得不錯,還有其他地方曼谷吉隆坡,他們都試著吸引外資進來。」

罷工、暴力示威、不合作運動,一波又一波,動搖外資信心,若情況再不改善,香港可能不再被視為穩定安全的投資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交通#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1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