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代位求償律師費 藍控「菊」白花6千萬

記者 黃筱淇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20:23

高雄市議會查五年前高雄氣爆善款運用,調查小組召集人,是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她指控前朝6千多萬律師費白花,說法制局就能處理,還說每個案子律師費一萬元,但400元的案子,也要花一萬元律師費,實在是本末倒置,對此綠營市議員拍桌反擊,強調每件訴訟費一萬,已經很便宜,用天價來形容是污辱全台灣律師,至於韓國瑜則說,有不法就送檢調。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之前的部分(高市府)已經都把所有工作做好,所以後面訴訟部分,會變得極為簡單,事實上只有我們法制局就可以做得來,並不需要花六千多萬的訴訟費用。」

藍營市議員陳麗娜出面踢爆,指控陳菊市府,替氣爆災民代位求償,卻濫用善款,六千多萬的律師費。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2015年的5月份的時候,已經確認了所有的賠償金額,但是我們的訴訟,都是在後面才開始進行的。」
 

氣爆受災人數多,前朝透過代位求償找律師,現在議會調查小組質疑,市府就有求償救助金審查會,開過46次會議,把3千多個案件資料整理好,送給得標的律師事務所打官司,案件分六大類,稱每案只要1萬元律師費,每一庭訴訟費,約500萬元,共支出6000多萬律師費,根本就不需要花,法制局自己送案就可以。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出現了一種很奇怪的現象是說,當他的求償金額只有4百塊的案子,他的法律律師費也是一萬元。」

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甚至想要搥桌子,天價律師費白花,我覺得這標題完全羞辱了全台灣,每一個執業律師。」

圖/TVBS

律師出身的民進黨議員,氣得拍桌,反駁天價訴訟費,另外陳菊曾說,代位求償判賠金額,多退少不補,一審宣判,核定金額少了三千多萬,由市府買單回補,也讓國民黨陣營看得霧煞煞。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氣爆周年的時刻,屢屢被提起,甚至成為一個政治精算的議案的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違法之嫌的話,我們市政府一定會把它移送檢調單位。」

 
韓國瑜上任,興利除弊齊頭並進,就在氣爆五周年前夕,善款運用掀起爭議,藍綠交火議題再添一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氣爆#市議員#善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0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