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批氣爆當政治提款機 在災民傷口撒鹽


發佈時間:2019/07/3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7: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石化氣爆將屆滿5年,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等人今天怒批紅媒配合選舉栽贓抹黑,是在氣爆災民的傷口上撒鹽,議員呼籲如有不法就送檢調,否則勿將氣爆案當政治紅利提款機。

媒體報導對氣爆善款、裝置藝術及代位求償的律師費用有疑慮,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議會明天要召開氣爆專案會議,市府立場如果發現氣爆善款流向不明,甚至有違法之嫌,一定會移送檢調偵辦查個水落石出。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李柏毅、簡煥宗等6名議員今天在黨團開記者會,輪番針對氣爆律師費、裝置藝術、及議會專案調查小組沒有民進黨議員,呼籲國民黨勿在災民的傷口上撒鹽,更不要做政治清算。

簡煥宗指出,6月20日召開的「81氣爆紀念裝置藝術計畫鑑價作業諮詢會議」中,包括高雄市土木技術公會等代表會中針對裝置藝術的鑑價多有表達「尚屬合法」、「尚屬合理範圍」。他質疑國民黨在此時重提氣爆事件,是因前文化局長尹立現在是罷韓行動的發起人,所以才操作特定的媒體打壓、抹黑。

本身就是律師的康裕成抗議紅媒「天價律師費白花」的報導是對律師的羞辱,她說律師和氣爆案審查委員的功能不同,只有律師才能保護當事人;質疑讓1個小市去面對大財團大律師團於心不忍,「1個被害人收新台幣1萬元律師費很便宜了」,說到激動處,康裕成拍桌表達對「天價律師費白花」用詞的抗議和憤怒。
 

何權峰批評,親中紅媒配合國民黨要參選立委的議員,對勞動部長許銘春不實指控,還說許是代位求償的負責人,並非事實;他指出,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去年就因為誣指許銘春,事後透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向許銘春道歉,呼籲親中紅媒勿再配合國民黨成為政治打手。

李柏毅臆測,特定紅色媒體在今明2天政論節目及新聞一定會鋪天蓋地猛攻氣爆議題,若紅媒沒有報導,將發放百份雞排。議員嚴正譴責並表達「反紅媒、反抹黑」的立場。

陳慧文呼籲,國民黨如果真查出不法事證就直接送檢調法辦,不應在沒有任何明確證據下,用凌遲的方式將氣爆案當作政治提款機,在災民的傷口上撒鹽以獲得政治紅利,令人不齒。

議會氣爆專案小組召集人、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麗娜受訪表示,小組擬對相關不法用圖利罪送辦,並呼籲民進黨議員勿以政治思考,應站在受害人民的角度思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爆#抹黑#災民#律師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6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