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鳳瀑布剩水柱! 接水過多恐乾涸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縣中寮鄉知名景點龍鳳瀑布,面臨乾涸命運!除了是因為遇到冬季枯水期,水量本來就少,又加上附近住戶沒有自來水可用,紛紛在上游河道截斷水流、架設水管,接水到家裡用,甚至有農民直接阻擋河道成小水壩,引水灌溉,使得原本氣勢磅礡的瀑布現在只剩涓涓細流。

來到南投中寮鄉知名龍鳳瀑布,看到的竟然是這幅景象,原本應該是從山壁俯衝而下,氣勢磅礡的白色水柱,底下不時有民眾在做瀑布SPA,現在只剩下涓涓細流,順著山壁緩緩流下,滴落底下的小水池。

民眾說,龍鳳大瀑布變成涓涓小水柱,就是因為當地農民接水灌溉太嚴重。當地居民陳秀富:「連灌溉用的加起來上百支(水管)應該有,但是說起來,是因為沒有自來水設備,所以不得不靠這道泉水來飲用灌溉。」

在龍鳳瀑布河床走一圈,到處都看得到河道被攔阻,水管架設在上面接水的情形,長長的水管都沿著山壁接到好幾公里外,加上冬季乾旱期,水量不足,民眾說再這樣下去,恐怕在春節後就會完全乾涸。

陳秀富:「看到這些瀑布水,剩下一些些而已,又流到下面來,又遇上水坑,只有一點點水也是被人接走。」

當地民眾說,愈是缺水,農民接管搶水愈嚴重,變成惡性循環,如果再不解決,那龍鳳瀑布昔日奔流而下的場景,恐怕只能在照片裡追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353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