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開除黨籍! 高潞助理遭爆拿4百萬補助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20:29

違反利益迴避原則,高潞以用恐遭開除黨籍!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高潞以用的辦公室副主任陳恩澤申請綠能補助,高達400多萬,沒有避嫌,時代力量黨團認為,罪證明確,要求她限期說明,否則將開除黨籍,只是對此委員和陳恩澤都沒有出面說明,透過聲明說一切沒有違法,就連經濟部也說審查公平公正,但有沒有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因為新制實施的時間點問題,還得請法務部說明。

圖/TVBS

 
經過2個多小時的開會討論後,時代力量黨團作出決議。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目前掌握事證,本案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之餘,影響時代力量黨之聲譽,情節重大。」

認為已經害黨的名譽受損,而且也限期給高潞以用委員,一個說明的機會。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依程序應由高潞以用委員,陳述的機會,請當事人於2019年7月31日,下午五點前到會說明。」

圖/TVBS

最後時間點就是31日,希望當事人能夠出面講清楚說明白。因為這回高潞以用,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點名,她的助理,沒有利益迴避,向經濟部申請兩筆,一共400多萬的綠能補助。而被點名的就是陳恩澤。

高潞以用辦公室副主任陳恩澤:「我不知道你們會傳,會這麼傳。」

遇到媒體鏡頭就是跑,辦公室副主任陳恩澤,他在這個月初才傳出,跟高潞以用在樓梯間扭打,甚至還被懷疑兩人的關係不尋常,結果現在又傳出人頭疑雲。

面對王浩宇的爆料,不管是委員還是當事人都沒有出面回應,陳恩澤先透過聲明稿,所有補助都是依法申請,於法有據切勿混淆視聽,損及聲譽。

圖/TVBS

不過經濟部也對此發表聲明,確實有申請補助,但當時陳恩澤沒有提出自己的身分,所有審查都是公平公正,只是有關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實施的時間點是去年的12月13日,而案件在8月申請截止,10月才進行審查,到底有沒有違反規定還得請法務部解釋。

 
雖然經濟部這樣說,但時代力量黨團認為罪證明確,將會移送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也限期她本人出面說明,因為這已經攸關高潞以用,還能不能是時代力量的一分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代力量#陳恩澤#經濟部#利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78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