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吃它就對了 東京颳三色涼麵旋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6: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天氣熱很容易讓人沒食慾,涼麵是很多人夏天的用餐選擇,現在東京有多款夏季限定涼麵,有融合法式料理手法的普羅旺斯涼麵,混合胡麻和豆乳的黑色涼麵,還有一款三色涼麵,不只色彩鮮豔,味道也是一絕。

夏天就是要吃涼麵,東京千代田區這家拉麵店,應景推出一款涼麵,顧客大讚「喔伊希」之餘,也說這賣相實在太驚人。

 

顧客:「嚇了一跳,居然是綠色和紅色?感覺蔬菜湯很好喝喔。」

黃、綠、紅三色涼麵,視覺上超衝擊,用的是蒸青椒,混合雞骨湯。

老闆:「(青椒和雞骨)有相乘效果,還能導出美味。」
 

黃甜椒則是摻入橄欖油、檸檬,而紅椒則加上辛香料,做成酸辣味夾雜的涼麵。

記者:「甜椒好甜,再添加酸味後韻十足,而混合的食材也改變了味道,吃到最後也不會膩。」

而這家中華料理店,除了大閘蟹蟹膏濃湯,季節唐辛子辣炒蔬菜外,還有一款夏季限定餐點。

記者:「黑色的中華涼麵,胡麻味好濃郁,在胡麻甜味之後,是像豆腐的香氣,辣油刺刺的辣,導出了胡麻的甜味。」

重點就是在胡麻裡加入了白色的豆乳,增添濃郁又濃稠的口感,再拌炒豬絞肉,加上辣油,這一盤色香味俱全的黑色胡麻涼麵,衝擊視覺味覺。

東京千代田區也有一家打卡名店,法式料理老闆,精心用法式料理手法,研發出一款夏季涼麵。

老闆vs.記者:「這是『在普羅旺斯相會中華涼麵』普羅旺斯?!」
 

華麗擺盤讓人宛如置身在南法,而豐富食材不只料多,湯底也不馬虎,海鮮、大蒜、羅勒葉調出多款層次。

廚師:「讓麵和醬汁一體化,要讓麵條入口瞬間,味道合而為一。」

擺盤時再放上小番茄和莓果,豐富口感。

記者:「剛開始會出現大蒜香,再來是番茄的酸味,和莓果的甜酸味,是很爽口的中華涼麵。」

夏天想要清涼消暑,涼麵絕對是最佳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涼#消暑#涼麵#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72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