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韓國瑜國政團總召 張善政:不適合再講九二共識


發佈時間:2019/07/3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4: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將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但這跟未來要當什麼位置脫鉤;他將建議,國民黨一貫兩岸立場「九二共識」4字應告一段落,改用中性的「憲法一中台灣優先」。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近日點名張善政是韓國瑜最佳副手人選,引發熱議。張善政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那是她的個人意見,聽聽就好,到此為止。

 

張善政提到,韓國瑜前幾天對外說找他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他已經答應了,但這跟未來要當什麼位置脫鉤,韓國瑜可以海闊天空找任何適合的人,他以後就算回花蓮種田也會很快樂。

主持人問到,未來將優先提供韓國瑜的國政建議為何,張善政說,一是兩岸政策,二是要提出讓年輕人有感的政策。

張善政說,國民黨的兩岸立場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大家都知道對岸已經不接受一中各表,還要把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綁在一起是綁不住的,且九二共識已被污名化,幾乎等同一國兩制,他承認九二共識過去的貢獻,但現在不適合再往下講。
 

張善政建議,應改為「憲法一中台灣優先」,既然對岸要的是一中,不要各表,憲法也是一中,就用憲法一中,而在兩岸交流下的原則是台灣優先,這8個字比較中立,如果韓國瑜希望讓人覺得是不一樣的國民黨人,九二共識這4個字一定要告一段落。

在照顧年輕人方面,張善政表示,應優先照顧就業和生活面向,拚經濟要先拚年輕人最密集投入的那一塊產業,絕不是高科技產業,可能是跟數位相關的,包括電子商務、數位媒體等;在生活面上,他認為新建的青年住宅要挑在上學、上班方便的地方,建構「優教青年住宅」。

張善政說,年輕人最關注的還是工作、待遇和生活環境,很多年輕人覺得總統蔡英文不錯,因為嗆對岸嗆的很用力,但這只是口惠而實不至,韓國瑜要做到的就是口惠實至。

有網友問到,張善政為何要幫助「草包」,張善政表示,過去他曾表態要參選總統,主要就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執政不利,後來看到跟他背景相似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來參選,以及韓國瑜的聲勢高漲,無論是韓或郭,他都樂觀看待,因這兩人跟傳統政治人物不一樣,他也承認,兩人當選希望比他高的多。

張善政說,韓國瑜草不草包是一回事,他認為選政見比選人更重要,如果有一個人願意聽他的政見,且大半都會接受,何樂而不為,成功不必在他,成為國政顧問團總召對他而言也是很好的安排。

主持人提到,通常國政顧問團都是用過就丟,張善政說,如果人用過即丟他不在乎,但如果政見不用,後面當選之後要拿什麼執政,總不能再有一個空心菜,他認為在政見方面韓國瑜應該不會用過就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張善政#國政顧問團#九二共識#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2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