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北京依然自我忽悠 香港困局難解

作者 蕭督圜
發佈時間:2019/07/30 13:30
國務院港澳辦針對反送中的評論,依舊是老調重彈。圖/中央社
國務院港澳辦針對反送中的評論,依舊是老調重彈。圖/中央社

在香港政治困局依舊、社會衝突每週不斷之際,國務院港澳辦由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就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舉行記者會。除表明北京對香港社會的「三個希望」與「三條底線」外,就只是再次強調將一如既往的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從這些官話中不難看出,北京至今仍未尋得解決香港問題的良策,卻又不願正視此次香港社會矛盾的結構因素,只能在既有的思維中自我忽悠,看來香港的社會衝突短期內仍難平息。

自六月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抗議至今,《逃犯條例》早已不是大眾關注的焦點,遊行示威群眾更在意的是香港特首及警務處荒腔走板的各種行徑,而元朗暴力事件後,更加深示威群眾與政府之間的鴻溝。但港澳辦卻認為,林鄭特首在七一回歸酒會已表達將改變施政風格,更開放、更包容地聽取民意,因此會繼續支持她的施政,維護香港穩定繁榮。但現實是,港府仍不願聽取各界對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緩解困局的建議,一昧將所有上街抗議的群眾都視為是破壞秩序的暴民,堅決依法懲治暴力犯罪行為,對示威群眾發射大量催淚彈、橡膠子彈。若這些行徑可以被視為是對群眾開放包容的展現,這認知的落差還真不小。

 

站在北京的立場,並不願看到香港持續的動盪,但北京也明白香港問題之複雜有歷史、國際、制度及文化等多層次的糾葛,斬不斷、理還亂,只能呼籲用「發展」來解決問題。只是當香港社會這次不願再被忽悠時,北京只能忽悠自己。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港澳辦#香港#逃犯條例#暴民#元朗#示威#北京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蕭督圜

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理事、2019印尼大選國際觀察員、2019菲律賓大選國際觀選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498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