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贈港「國寶」中華鱘 10尾死3尾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05 12:52

流年不利的香港海洋公園,又傳出壞消息,大陸去年贈送給香港的保育類動物中華鱘,上週五又折損1尾;除了第一尾是被同池的海狼咬死之外,半年內死亡的2尾都是病死的;海洋公園方面表示,這是因為中華鱘不能適應鹹、淡水轉換,免疫力下降,才會相繼染上重病而死。

是不是真的水土不服?大陸送給香港的中華鱘再傳出不幸;去年4月才來到香港的「中華鱘一號」, 上週五因為病重不治死亡;海洋公園管理人員表示,中華鱘不適應鹹、淡水轉換,是導致牠們生病的主要原因。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吳守堅:「因為在整個海化過程中,不同動物會有不同生理反應,導致牠們抵抗力變差。」

大陸從去年4月分別送給香港2批,共10尾中華鱘,半年來卻已經有3尾死亡,還有2尾生了重病。

香港民眾心疼珍貴動物,氣得怪罪海洋公園,根本不懂養殖方法。香港民眾:「海洋公園好像不會養,看報紙說不知鹹、淡水,要先了解養法,我覺得不要再浪費中華鱘,再出事就送回內地。」

不過大陸的動物專家倒是出面緩頰,說中華鱘原本就不易養殖,為了徹底為中華鱘治病,目前海洋公園的中華鱘館已經暫停開放,民眾要等到中華鱘情況穩定,才能再見到這批珍貴動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洋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47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