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遴選離岸風場流標 台電拚8月底完成招標


發佈時間:2019/07/30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遴選離岸風場今天流標,台電表示,預計明天將再度公告,最快8月底完成招標;台電強調,距離併網還有一段時間,對建置風場時程影響不大,會努力完成國產化責任。

為了落實離岸風電供應鏈國產化,根據離岸風力發電產業關聯執行方案,越晚併網的風場,承擔越多本土化項目。台電離岸風場預計2024年併網,裝置容量達300MW,必須承攬2021年、2023年等本土化項目外,要額外再承諾發電機、葉片、機艙罩、機艙底座鑄件等項目,以協助政府建立離岸風電產業鏈。

 

台電離岸風場未採逐一個別業者簽約,而是將風機、水下基礎、海上變電站、海事工程等委由單一廠商,預算約新台幣521億元。台電主管指出,由於今天沒有廠商投標,宣布流標,預估最快明天將再度公告,估將在8月底前2次開標。

台電主管也說,台電後續將再檢討招標內容,並將市場狀況、產業分析等,交由上級參考。

台電主管說,若順利2次決標,距離經濟部能源局審查關聯執行方案期限約3個月,「時程確實有點趕,不過,別家開發商做得到,台電也可以」。
 

台電主管強調,距離併網還有一段時間,流標會對短期造成影響,但長期而言,預估對建置風場時程影響不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離岸風場#流標#併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