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家暴每45分鐘奪一命 65萬人促政府立法防治


發佈時間:2019/07/3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2: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俄羅斯家暴問題嚴重,據傳1/3女性曾被丈夫或伴侶毆打,每45分鐘就有一人喪生。而拜社群媒體推動所賜,這項議題近來獲得重視,超過65萬人簽屬請願書,促當局加強立法防治。

法新社報導,婦女們在貼出的照片中,用化妝品畫出大大小小的瘀青及傷痕,並寫上標語「我不想死」。她們盼能藉此幫忙推動由女權領袖波波娃(Aliona Popova)發動的請願。

 

波波娃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俄國每年有將近1600萬名女性遭受家暴。」她盛讚網路活動協助請願書取得超過65萬人連署相挺。

俄國司法系統幾乎等於不提供任何國家級保護給在家受虐的女性。

受害人若與加害人同居,俄國並沒有個別條文因應相關家庭暴力事件,而是以「毆打罪」加以處理。
 

擁有大批追蹤者的部落客卡拉索娃(Olga Kravtsova)本月初在Instagram發文說:「在俄羅斯,每3名女性裡就有一人挨過丈夫或伴侶的拳頭,每45分鐘就有一個女性在家中喪生。這些數據真的很嚇人。」

俄羅斯有數起案件不僅引發民眾怒吼,更凸顯當地家暴案上的不佳紀錄。

上個月,俄羅斯有3名十幾歲的姊妹花因不堪長年遭生父毆打及性侵,聯手殺害父親進而遭起訴的案件。

2017年底,更爆出婦女葛拉契娃(Margarita Gracheva)向警方求助無門,最後被丈夫帶到森林裡加以凌遲,並砍去雙手的駭人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暴#俄羅斯#女性#毆打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2130

0.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