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考題21年沒變! 盼分類提升美容專業


發佈時間:2012/03/1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坊間的美容護膚店面,很多儀器涉及醫療行為,其實「美容」層面廣泛,包括美甲、紋眉、都算是美容師的工作,但這些考題卻都沒考,只要學會清潔、保養和肩頸按摩,就能拿到乙級或丙級執照,美容協會認為,美容執照的考試內容,最早從民國81年就沿用到現在,連「打噴嚏」時該怎麼做都入題,建議國內可以參考歐美趨勢,分門別類考照,讓美容工作更專業。

一對一教課,學生認真學美容知識。老師:「就是讓它貼嘛。」學生:「用壓的。」老師:「對,全臉壓一些。」

化妝品怎麼抹?順時鐘、逆時鐘都很重要,國內的美容師只有乙級和丙級兩種證照,上課內容從民國81年就沿用到現在,翻開課本,彩妝技法,老實說有點過時,網路上搜尋特別的考古題,第一題,成功的美容業經營者不宜怎樣?一,知人善用、二,個性正直、三,唯利是圖、四,心胸寬大,考題答案當然是不能唯利是圖。

再來,對於顧客臉上有痤瘡,美容從業人員應如何處理?一,幫其按摩、敷面、二,介紹其買產品、三,幫他治療還是四,建議找醫生,答案是四。

在世界化妝的演變中,那一位影星創造了50代性感的象徵?一,瑪丹娜、二,葛莉絲凱莉、三,瑪麗蓮夢露、四,葛妮絲派特洛,連打噴嚏都加進考題,你要對著客戶哈啾?還是順其自然來個痛快?答案很明顯。

拿到乙丙級美容師執照,可以幫人家做臉、化妝、修指甲,出路很廣,但水準如何?美容協會建議應該要分級分專業。中華國際美容協會秘書長Jean:「美容的證照分乙級、丙級,可是它只有做一些手技方面提升的動作。」

分級制度,而且要分門別類,曾經有人投訴,紋眉紋出問題,還有美甲質疑衛生有問題,在分級制度裡,紋眉就是紋眉、指甲美容就屬於指甲美容,不會混為一談,把客人弄得美美的,也要專業分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657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