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臨停沒位置 竟擅自移動他人機車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屏東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抱怨,表示他的機車原本在路邊停得好好的,後方卻有汽車為了臨停,擅自把他的機車移到馬路上,之後也沒有歸位,若是用路人不注意,恐怕引起車禍,警方表示,如果民眾亂挪車,造成損傷或害車主被開單,恐怕得負起刑事責任。

圖/TVBS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婦人從副駕駛座下來,看到前方的機車龍頭沒鎖,馬上把車牽出來,但是她沒有移到其他的停車位,反而是丟在馬路上不管,之後也沒幫忙歸位,原本機車停得好好的卻被亂移,車主回來看到後相當傻眼。

民眾:「想說停在白線內,他把我喬到白線外,這樣就變違規了,人家開車比較不注意的,就把你撞倒了。」

圖/TVBS

實際回到現場,紅磚人行道停了不少機車,路邊也有汽車臨停,雖然都是白線,暫停不會吃上罰單,但機車騎士想要出來,還是得花一番功夫,而民眾在網路上抱怨,也引起網友討論,認為移車的女子太自私,如果因為移車,造成用路人不注意撞上,後續肇事責任歸屬,官司還有得打。
 

民眾:「她不要把人家喬得太超過就好了,本來就是這樣,你覺得那個小姐把機車移到那個地方,那個小姐很自私啦。」

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屏東東港,但是台灣機車族多,亂移車的情況到哪都有,有的是喬停車位,有的是攤販要做生意,如果擅自移車後有恢復原狀,實際上沒有觸法,但要是移動過程中,造成他人機車損傷,車主可以依刑法毀損罪提告,若是車輛遭人亂移,害車主被警方開單,也可能觸犯強制罪。

東港派出所所長陳慶豐:「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任意移置者,恐會導致相當的刑事傷害責任,及民事賠償責任。」

雖然民眾路邊臨停,都想停的越靠近目的地越好,但不要貪圖一時方便,移動別人的車又不歸位,連帶影響用路人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停車#挪車#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47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