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釀3度罷工! 華航地勤「業務外包」基層憂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傅建誠 鍾尹倫 陳盈仁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0:41

華航」有可能迎來,第3次罷工嗎?因為華航地勤,跟公司談判「女性夜間工作」,公司卻把工作,外包給台灣虎航,引爆地勤不滿,擔心未來工作不保,上個月發起連署活動,短短3年,連署人數過半,也讓華航很緊張,緊急承諾3條件,限制外包人數及額度,也暫時化解,罷工危機。

圖/TVBS

 
連署書摔出華航地勤們的沉重心聲。「反外包」連署,短短3天,簽名人數過半。

華航企工理事蘇沛絃:「到現在為止,這個行動沒停下來。」

想說的話,貼在生活角落,也是串聯行動。華航地勤,拒絕外包。
想高飛青天,得先過登機門,地勤這關。不過這卻差點引爆華航史上第三罷。
 

華航企工理事蘇沛絃:「把部分地勤的業務,做外包的時候,其實同仁們非常激動,那也會很擔心,因為影響到自己工作權。」

華航五分會跟公司協商,「女性夜間工作」議題談到一半,公司乾脆找外包。

圖/TVBS

華航企工理事蘇沛絃:「為什麼你缺人,不去招聘,你不招考,你反而用外包的,其實台虎的人力成本,並沒有比華航便宜。」

記者彭志宇:「華航外包業務不少,以松山機場這邊來說,所有地勤業務,包括櫃檯,包括票務,通通外包給華信航空,無獨有偶,在桃園機場捷運AI站這邊,華航的業務也是外包給華信。」

當外包變成趨勢,要怎能不擔心。還好協商過後,華航給出三條件,只外包30名,要增加得跟工會協商,時間也限制在晚間9點到凌晨1點,暫時解除,罷工警報。

台鐵罷工成員:「員工不過勞,旅客才安全。」

 
你還記得,106年的春節,台鐵員工依法休假嗎?除夕到初三,370名產工成員不上班,車站唱空城,如今三年過去。

圖/TVBS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班表改善了,然後多了2天休假,從全年無休,到每個月多2天,加班費沒有變,所以實質上算是,等於好像有調薪那種感覺。」

沒行動,就沒改變,依法休假,的確撼動台鐵,百年老店。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你一方面,會影響到民眾,是所有運輸業,在爭取權益一個,困難的地方,你怎麼樣,社會大眾可以理解說,大家是逼不得已,才要出來做種活動。」

交通人,用「自我虧待」,扛起全民期待。誰說「不爽不要做」,你我便捷背後,是滿滿血汗的犧牲成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罷工#地勤#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07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