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總白皮書憂未來缺電 籲核電應備而不用


發佈時間:2019/07/2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6:32
圖/TVBS
圖/TVBS

工業總會「2019工總白皮書」提及能源政策,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今天表示,產業對於未來穩定供電仍感憂慮,政府應將核電備而不用,增加電力調度彈性,消除產業界疑慮。

工業總會今天發表「2019工總白皮書」,聚焦兩岸、能源、勞資等九大單元,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等人均出席記者會。

 

工總白皮書指出,產業對於未來穩定供電仍備感憂慮,尤其美中貿易戰下,台商紛紛回流,也會增加電力需求,政府應根據用電需求及綠電建設進度,在維持供電穩定、及碳排放減量目標,調整各種能源發電的配比,消除產業界對電力供給疑慮。

林明儒呼籲,政府應將核電備而不用,增加電力調度彈性。王文淵也說,美國三哩島核電廠、車諾比和日本福島電廠曾發生核災事件,但這3起核災是不該發生的,「核能還算是安全的」,且中國也有多座核電廠,如果發生(核災),台灣恐怕也逃不了。

林明儒說,政府預估2025年天然氣、燃煤及再生能源發電配比將為50%、27%、20%,但是,短短幾年能源配比要做出巨變,能源政策似乎太匆促。
 

他說,深澳電廠停建加上地方政府減煤限制,恐造成北部供電失衡,面臨缺電危機;再生能源部分,可建置太陽能的土地嚴重不足,目前進度嚴重落後;燃氣供電占比增加,但面臨夏天颱風季,天然氣恐怕無法靠港,台灣恐面臨斷氣,攸關民生及國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白皮書#缺電#企業#台商#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71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