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夜班這樣自保! 注意非熟客現金存金庫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3:32

持續追蹤,超商大夜班員工,上班時往往只有一人,避免成為嫌犯鎖定目標,一般公司都會要求,只要現金超過四千,就要存入金庫,如果收銀機可以上鎖,預備金就要放在裡頭,人離開櫃臺,鑰匙就要帶走,如果不能鎖,也要放在隱密的位置。\

圖/TVBS

 
半夜三點多,一名男子趁只有大夜班員工在,假裝說要買菸,卻是突然大喊搶劫,只看見他拿著用白布包裹的鐵鎚,持續朝店員攻擊,被害人和嫌犯激烈扭打,最後還是被搶走兩萬多元,就是因為深夜上班只有一人,避免成為嫌犯下手對象,上班員工只能這樣自保!

超商加盟協會理事長陳縯家:「大夜班是不能有這麼多錢,超過超過有千鈔的話就要投庫,所以收銀機或者是抽屜裡面,應該不會有這麼多現金。」

圖/TVBS

不論人在哪,或者正在處理什麼任務,只要有人進門,聲音一提醒,超商員工就要趕緊回到櫃臺,除了詢問客人需要什麼,也可以藉此觀察,對方是來買東西,還是有其他意圖,一般來說大夜班可以使用的預備金,收銀機可以上鎖,按照規定就要放在機台內,而且收入超過四千元以上,就要存入金庫,人離開機台上鎖,鑰匙也要拿走,碰到有顧客上門,像是清潔工作,或者補貨就要暫停。
 

超商加盟協會理事長陳縯家:「收銀機關掉的話,是可以離開櫃台,(所以暫時可以離開),對但是盡量還是不要,因為畢竟你還有其他商品問題。」

圖/TVBS

曾經有在超商工作的小偷,知道大夜班的作息,藉口要買整箱飲料,支開人後,迅速打開收銀機行竊,業者氣得報警,雖然超商都有保險,但沒按照規定把多的錢存入金庫,往往也得由上班的人賠錢,因此看見不是熟客的人上門,員工也得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嫌犯#攻擊#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51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