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選戰開跑就傳攻擊案20死 總統副手也受傷


發佈時間:2019/07/2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3: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總統甘尼今早剛說「和平即將來到」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度,但總統選戰才開跑沒多久,喀布爾市中心下午就傳出重大爆炸案釀20死50傷,連副總統候選人沙雷也遭波及。

這起攻擊發生在下午4時40分左右,多名槍手在爆炸後隨即闖入附近的阿富汗綠色趨勢黨(Afghan Green Trend Party)辦公室。與甘尼(Ashraf Ghani)搭檔競選的綠色趨勢黨魁沙雷(Amrullah Saleh)因飛來彈片受傷,隨後撤離辦公室。

 

路透社報導,政府官員提供的照片顯示,沙雷坐在一處綠地,右臂有血跡,周圍都是保安人員。

內政部發言人表示,阿富汗軍方與槍手在鄰近爆炸地點的一棟4層建築物駁火6個多小時,有150位平民獲救,4名歹徒遭擊斃。目前尚無團體宣稱犯案。

總統選戰開跑首日就發生這起暴力事件,不啻為一大警鐘,必須關注阿富汗糟糕的安全局勢,以防先前選舉亂局和謀殺案再現,加上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與美國外交官員料於近日恢復和平談判,這起事件格外引人矚目。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負責和平事務的部長拉希米(Abdul Salam Rahimi)稍早表示,這起攻擊事件死亡人數增至9人,另有25人受傷。起初消息說有2人喪生。

然而路透社最新報導說,政府聲明指出,這起爆炸造成至少20死、50傷。

甘尼今天稍早才神情愉悅地展開競選活動,希望抵擋來自另外17位候選人的挑戰,以期在兩度延後、目前訂於9月28日的總統大選中贏得第2任期。他稍早堅稱,在阿富汗經歷近18年衝突後,「和平即將來到」,並可能會與伊斯蘭主義極端組織塔利班舉辦關鍵會談。

拉希米昨天表示,兩週內會與塔利班直接會談,以作為美國主導推動更大和平行動的一環。這類發展很關鍵,因為目前控制或影響半個阿富汗的塔利班仍拒絕與甘尼政府對話,並將喀布爾當局視為非法政權。

但塔利班在卡達的政治總部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今天卻說,他們不會和阿富汗政府進行面對面協商,否認拉希米宣稱將召開類似會議的聲明內容。他說:「唯有外國勢力先宣布撤退,阿富汗內部才可能開始談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戰爭#爆炸#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7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