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8巷戰港警強勢清場 16送醫49人被捕


發佈時間:2019/07/2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3:54

香港再爆流血衝突,28日晚間,示威者試圖再度包圍中聯辦,遭到上千名警力強勢清場驅離,警方連續朝示威者發射多枚催淚彈,而示威者也朝警方投擲鐵條和燃燒雜物後攻擊,整起衝突持續4個多小時才結束,總共造成16人受傷送醫,49人遭警方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嚇人的槍聲,從28日晚上8點起,連續炸響上環各街道,防爆警察、速龍小組兵分多路,從大街到小巷強勢清場,驅離示威群眾,投擲催淚彈時,還誤傷一旁記者。

記者:「有警方向前丟催淚彈。」

不敵港警人力優勢,示威者只能用鐵柵欄、路牌、雨傘築起防線,有人跑到天橋上,朝警方丟擲路燈、鐵條。

 
港警:「天橋上的人馬上離開。」

示威者目標中聯辦,燃燒雜物攻擊警方,並朝警方發射雷射燈干擾,警方清場行動,直到29日凌晨才結束,造成16人受傷送醫,包含活動發起人共49人遭逮捕。

港警高級警司余鎧均:「激進示威者的行為是越演越烈,由最初拆鐵欄,丟鐵條、磚頭,到之後的到處縱火,大肆破壞,社會都很明確看到他們的行為,嚴重偏離了和平表達訴求的原則。」

1個多月來的街頭運動,這次香港警方進行最強勢清場,但港警仍在凌晨2點召開記者會,痛斥是示威者行為脫離和平訴求所導致,但也有媒體拍下,在港鐵清場的警察,鐵棍上竟然疑似違規「加料」,裝上鐵環加強攻擊性,對此港警尚未正面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清場#攻擊#和平訴求#縱火#流血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82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