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因應2020 全代會通過延後中常委選舉


發佈時間:2019/07/2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4:45
韓國瑜與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圖/中央社)
韓國瑜與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圖/中央社)

因應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全代會今天通過黨代表提案,將原本應該在10月辦理的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延後至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後再辦理。不過,對於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的提案,現場並未討論,引發提案黨代表不滿。

國民黨全代會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召開,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不過,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機制,有黨代表提案加嚴並落實同意權行使,但在全場黨代表鼓掌同意下,最後交由中常會研處而未決議。為此,有黨代表不滿,欲衝上台理論,遭保全攔阻。

 

國民黨內不滿部分不分區立委的表現,因此今年有不少黨代表提案,加嚴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條件,包括將中央委員會行使不分區立委提名同意權採負面表列「不同意」的方式,改為「同意」。

國民黨現行不分區立委提名,要經中央委員會議出席委員過半數不同意,才能否決提名。提案指出,第9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同意權投票,34位被提名人中,有14位沒有獲得實質的過半同意,更有被提名人的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出現不同意票未過半而被提名的不合理現象。

會議主席、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對有關不分區立委的提案,都裁示交中常會研議,引起提案的黨代表不滿。
 

黨代表許長輝上台發言指出,黨中央不知道基層黨代表要提案有多辛苦,他去年就曾針對不分區立委的同意權行使提案,上次就被送交中常會研處,但整整一年沒處理,現在又要交由中常會,他不服氣,呼籲黨中央不要欺騙黨代表。

曾永權則表示,要修改「黨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提名辦法」還是要由中常會開會研議,才能照黨代表的提案辦理。最後經過現場鼓掌同意,將提案交由中常會研議。

許長輝先是將一堆資料扔到台上,隨後更一度要衝上台理論,但遭到兩旁的保全人員阻擋,被請下台。

此外,國民黨今天也通過由黨代表劉惠娟等175人的提案,為因應2020總統、立委選舉,將原本應該在10月辦理的國民黨第20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延後至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後再辦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國民黨#全代會#中常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12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