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選票? 電價十月擬凍漲台電續虧明年恐漲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4:13

電價連兩次凍漲今年十月台電向經濟部提出電價方案,傳將調整5%-6%,對此台電否認加上明年大選,經濟部傾向持續凍漲。但可能造成台電虧損更嚴重!此外有民眾也擔心,節能家電補助退稅要等很久,國稅局建議,線上申辦最快五天可領到退稅款!

圖/TVBS

 
記者陳韻涵:「節能家電補助退稅最高是補助每台2000塊錢,不過往往從申請到拿到退稅款要等到最長2個月,現在國稅局就提醒了如果是拿雲端發票透過線上申辦最快5天,就可領到退稅款。」

比起書面臨櫃、郵寄等等方式,必須等待文件送達,需要時間國稅局建議退稅改用線上申請,在網頁刊登影片教學用自然人憑證或者.已註冊健保卡,上傳申請書再以雲端發票取代「檢送購買文件」,5天內退稅就能拿到手!

圖/TVBS

不少人拿禮券買家電,要注意有別於現今禮券,如果用商品禮券消費,禮券購買時間必須是6/15以後,搭配相關證明才算符合退稅規定!
 

至於電價十月又有審議,這回台電將向經濟部提出電價調整,以國際燃料價格預估調幅將在5%至6%之間。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台電公司呢目前來講,並沒有對於電價的預估,電價有電價審議的機制,也有公式可以依循。」

台電再次強調要以電價審議會為主,但從2018年四月調漲3%,台電已經連續兩次凍漲,上半年更是虧297億成為唯一虧損國營事業,如今大選快到經濟部傾向持續凍漲,但台電的缺口加大,2020年大選結束後四月必定補漲,否則難逃虧損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台電#退稅#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269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