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扣車!一牌多用、偽造 積欠ETC百萬通行費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志偉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22:46

欠費大戶終於被逮!行政執行署昨天晚間,到桃園龜山一間車場,查封4輛曳引車,因為這些車輛總共欠了過路費122萬元,加上這些車輛常常一牌多用,甚至使用偽造車牌行駛在路上,躲避查緝,最後高公局利用ETC的資料進行比對,終於循線追查到這些車輛,而且深入調查才發現,車輛登記的公司還有積欠上百萬元的稅款。

圖/TVBS

 
執行署人員貼貼紙,在這輛曳引車的擋風玻璃上,因為這輛車已經積欠國道過路費,超過50萬元,7/26晚間10點多,執行署人員發現車輛行蹤,立即前往查封。

拖吊車將曳引車拖走,總共有4輛車,停在桃園龜山一處車場,這4輛車加起來,總共欠了122萬元的過路費,高公局透過ETC相關資料,跟公路警察還有監理單位合作,終於找到欠款的車輛。

圖/TVBS

宜蘭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盟正:「那因為車輛具有移動性,無法及時掌握他的資訊的話,那就沒辦法及時查扣。」
 

這些車輛積欠費用,回溯到2018年9月,當時公路單位察覺到,有車牌疑似一牌多用,甚至還有懸掛偽造車牌,而且因為頻繁開上國道,積欠超過500筆過路費,金額更高達54萬元,早已被列為黑名單。

行政執行署查封後,深入追查才發現,這些車輛都是掛在基隆一家通運公司名下,而且這家公司欠的不只過路費,還有燃料稅跟交通罰鍰141萬多元、營業稅69萬、健保費35萬、牌照稅36萬跟勞動罰鍰4萬多元,總共高達341萬元。

圖/TVBS

宜蘭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盟正:「如義務人沒辦法提出,可行的清償計畫,未來不排除,會依法進行拍賣程序。」

公司負責人相當懊惱,表示知道自己欠了很多稅,不過卻沒有及時處理,心存僥倖的下場,只能眼睜睜看著曳引車被拖走,而且還因為偽造車牌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ETC#過路費#一牌多用#拍賣#偽造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2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