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警釣錯人 電子菸不含「大麻」賣家遭上銬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22:18

警方逛賣場發現有業者標榜大麻電子菸,員警假裝買家釣出賣家面交,當下將賣家以毒品現行犯逮捕,但賣家卻喊冤,電子菸取名是噱頭,沒有大麻的成分,警方將人帶回警局,並將產品送驗,也證實電子菸不含毒品成分,可是賣家控訴警方不放人,竟然將他以詐欺罪移送,對此承辦警局回應,賣家定價比市場高出10倍以上,才會依詐欺未遂移送法辦。

圖/TVBS

 
當事人涂先生:「我開機(電子菸)以後,他證件拿出來,我警察怎樣怎樣的,這個凹這手,這個凹這手,凹這樣隨即銬起來。」

重現當時被抓的情景,單純的電子菸面交,卻被當成毒品現行犯逮捕,講到這裡,當事人還是氣憤難當。

當事人涂先生:「這個商品的名稱比較敏感,叫大麻電子菸,但是驗不到大麻啊,就沒有大麻,那就是一個廣告噱頭。」

 
圖/TVBS

這個黑色的香菸器,叫做大麻電子菸,名字取得響亮,當事人在網路上販賣,警方看到後懷疑裡面可能有毒品成分,假裝成買家購買,雙方25日下午約在隆田火車站,而涂先生一拆開包裝,警方隨即依毒品現行犯將他逮捕。

麻豆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芳正:「是以大麻電子菸,作為一個幌子,在吸引一些無知的民眾想去購買。」

起初認定當事人犯下毒品罪,但當事人有拿出檢驗證明,確認裡面不含毒品,警方將產品送驗後,同樣沒檢測出來,當事人驗尿也過關,不過警方還是認為,大麻電子菸不含大麻,有誤導社會大眾之嫌,因此還是將他移送地檢署,檢察官也以詐欺未遂偵辦,此舉讓當事人非常不滿,指控警方為了衝業績,硬是安插罪名。

麻豆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芳正:「其實你就沒有大麻,但是你用這個當作號召,已經有違法之虞,所以我們有請示檢察官,雖然不是用毒品移送,但是檢察官是說,用詐欺部分來移送。」

圖/TVBS

當事人涂先生:「我告他誣告啊,沒有的事情他隨便告我,對不對,妨礙我的自由啊,告到成為止,我覺得這很沒意思。」

雖然當事人揚言告到底,但一般市面販售的電子菸油,30毫升價格大約落在400到600元之間,而他賣的菸油,3毫升卻要7000元,裡面雖然沒有毒品成分,是否涉及詐欺,還得交由法官定奪。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菸#毒品#大麻#現行犯#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77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