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蟑?堵排水孔、水溝蓋腳踏墊 居民憂雷雨恐淹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22:13

夏季午後雷陣雨多,只要短時間下暴雨,低窪地區就淹水頻傳,像是東區22日就成了淹水重災區。有民眾發現,東區的排水孔不少都被淤泥堵住,而且有的水溝蓋上,還被蓋上腳踏墊,民眾擔心大雷雨發生,恐怕又難逃淹水命運,對此環保局表示會發出改善通知,若規勸不聽不只會視同廢棄物處理,還會開罰1千2到6千元罰單

圖/TVBS

 
民眾:「怎麼都堵住了,難怪會淹水。」

走進東區路邊排水孔,10個有7、8個都被塞住,沒多久下起雨來,堵住的孔洞馬上積了一灘小水窪,想用雨傘疏通也無解。

記者吳軒彤:「除了排水孔堵住之外,我們再往前走,可以看到有些水溝蓋的上方,是鋪上了腳踏墊,有民眾就擔心大雷雨一來,會不會造成淹水。」

 
民眾:「太誇張了。」

圖/TVBS

22日民眾拍下影片,大雨嘩啦啦下個不停,30分鐘不到逛街的東區,變得涉水的災區,甚至水淹半個輪胎,水都流不下去。

民眾vs.店家:「會怕那個水溝的味道會浮起來,服飾店啦他們是怕蟑螂,會爬到衣服上面(那也是喔),會啊會啊所以大部分都會壓一下,尤其在店門口。」

不想有下水道蟲類和難聞氣味竄上來,有的會拿腳踏墊擋一擋;甚至有的店家都不知道放了多久,紅線就直接畫在上面,但得注意這些無心小舉動,都可能吃上罰單。

北市府環保局環清科黃寬助:「勸導他沒有聽,我們就視同廢棄物,直接把它清除,那如果說有堆置,影響到環境衛生部分,罰款是1千2到6千元。」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每年花了非常多上億的錢,去做地底下的清淤,可是在上面的部分,在人孔蓋裡面有很多垃圾沒清掉,事實上我地底下,再怎麼清淤也沒有用。」

圖/TVBS

 
排水孔堵塞,環保局說每半年會巡查清疏溝渠一次,但夏季午後雷陣雨多,議員質疑根本不夠,加上東區老舊社區多,排水系統不夠完善淹水頻傳,北市府的治水策略,恐怕還得多花心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排水孔#堵塞#治水#疏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19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