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男童離家出走近一個月 烤蛇果腹、摘草藥治病


發佈時間:2019/07/2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9:27
圖/翻攝自雲南網
圖/翻攝自雲南網

中國雲南省有一名10歲男童,被父親動手管教後,憤而離家出走整整24天,22日在貴州省路邊被警方發現,經了解後才知道小男孩從雲南省一路徒步上百公里到貴州省,期間不但烤蛇、摘果子以及自製捕魚器充飢,還會採草藥給自己治病,流浪過程全被記錄在他的日記本裡。

圖/翻攝自雲南網

 
根據陸媒綜合報導,這名10歲男童被警方找到時還說「我就是想走得越遠越好,不讓家人找到」, 他隨後把流浪時寫的日記交給警察,上頭清楚記載他所經過的縣市和路段,中途甚至走上高速公路,原本打算一路徒步到四川重慶。筆記中包括小男孩離家出走的頭兩天,因為碰上大雨,全身淋濕,最後還發起高燒,還好想起家中長輩曾教過他一些生活常識,因此跑去山上找蒲公英燒水喝,把感冒治好。

圖/翻攝自雲南網

男童後來又經過村子,跑去摘農家的果子來吃,卻因為吃太多的桃子而拉肚子,最後到山上刨龍膽草根燒水喝,結果又神奇治好。他隨後繼續趕路,還在一戶農家用來堆放草料的棚子裡過夜,途中雖然被不少路人問從哪裡來,又要去哪裡,但他為了不被家人發現行蹤,每次都只說自己住在附近而已。

小男孩把撿紙賺來的錢拿去買食物吃,後來經過山地時發現一條蛇,便連忙捉來火烤生吃。為了填飽肚子,他甚至用飲料瓶自製捕魚器抓魚抓蝦,這些野外技能都是他從小就學會的。唯一比較討厭的是碰到連日降雨,他身上穿的唯一一套衣服一下子乾,一下子濕,令他十分難受。
 

圖/翻攝自雲南網

陸媒綜合報導指出,離家出走將近一個月的小男童,最後在22日傍晚被警察找到,焦急萬分的父親接獲通報後便立即前往警局認領男孩。小男孩雖然還在氣頭上,但離開警局前也道歉認錯,表示以後會好好讀書,不再這麼任性。父親也不停向員警道謝,並說自己以後會改進教育方式,不再隨便打罵小男孩。不過才僅僅10歲的小男孩,竟有如此驚人的求生能力,令警方感到不可思議。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家出走#大陸男童#烤蛇#摘草藥治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