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腦死器捐救了5人!兒寫親筆信:請多帶我媽看看這世界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4:22
圖/翻攝澎湃新聞
圖/翻攝澎湃新聞

器官捐贈讓許多病患重獲新生,也是另一種愛的延續!大陸廣西就有一名婦人因為腦出血病逝。母親過世後,兒子將她的肝臟、腎臟和眼角膜都捐出,最後幫助了5名病患。他更向這些受捐者寫信,提醒他們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及眼前人,並囑咐「多帶我媽去看看這大千世界」,令人動容!

據大陸媒體報導,小林大學剛畢業,媽媽便驟逝!其實他媽媽本身就有「三高」,今年4月因高血壓引發腦出血並形成腦塞,醫生診斷後,認為手術的意義不大,不久確認小林的母親腦死。小林記得4年前,一個高中同學曾在腦死亡後,捐獻了自己的器官,這件事讓他感觸很深,因此萌生捐贈母親器官的想法。

 

在跟其他親友溝通討論後,大家也理解並同意,於是他主動聯繫當地紅十字會。5月初,小林捐獻了母親的肝臟、左右腎臟及雙眼的眼角膜,5名受捐者最終都成功接受移植手術,目前都已出院,重獲新生!

但因為在大陸器官捐獻、移植過程中,捐贈者、受贈者須遵循「雙盲原則」,因此不能直接聯繫對方,所以小林只能靠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人體器官獲取組織的調解員了解情況。6月時,他決定寫了5封親筆信給受捐者。

報導提到,小林於信中透露,對於母親突然病逝感到悲痛,他希望藉由器捐,母親能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活在世上。他最後也於信中向受捐者說道:「希望你能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生命,珍惜眼前的人,珍惜平淡的幸福生活。如果可以,多帶我媽去看看這個大千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器捐#生命#母親#寫信#珍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76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