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秋天訪日 下半年到美國「面試」?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3:23

韓國瑜計畫在秋天訪問日本,到美國面試,第二次訪問美國的時間點也將落在下半年。觀察的重點則放在日方及美方的接待規格。除了出國參訪之外,韓國瑜要更上一層樓,爭取總統大位,恐怕也要針對,如何營造國家領導人的外交戰略先做準備。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07.22):「盡量做到大家都喜歡,時間訂在今年的秋天,那我也同意。」

韓國瑜日前和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會面後,韓國瑜說被日方邀請到日本參訪,沒想到卻被日本交流協會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07.25):「這個時候講一些彼此不愉快的話,並不是一件聰明的事情,所以我只能講說,那日方講的,我尊重兩個字,那如果還是有類似的邀請,我也很樂意參加。」

 
韓國瑜也親自解釋,到底是不是日方邀請變成羅生門。不過韓國瑜現在已經是國民黨2020的總統參選人,對於國際事務以及外交方面的能力也必須盡快補強。

記者呂蓓君:「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計劃下半年,到日本參訪之外,第二趟的美國之行恐怕也會落在下半年,而針對陸美台之間的關係,韓國瑜說目前台灣有四種選項,第一種是美國喜歡大陸討厭,第二種則是大陸喜歡美國討厭,第三種是美國大陸都討厭,第四種則是美國大陸沒那麼喜歡,但卻都能夠接受,而在國際關係上面,他說他不會是麻煩製造者,盡量做到大家都喜歡。」

圖/TVBS

每次選前,有意角逐大位的參選人,都會安排出國參訪,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總統候選人都要去美國面試,事實上台灣是很需要美國跟日本的支持,蔡英文在美國跟日本的關係都非常好,這時候國民黨候選人去,有沒有辦法一定會得分呢其實不見得,但是他要至少要力保,在美日關係上不失分。」

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沒有鬆口要不要參選,不過動作頻頻,出訪的次數也是歷年最多的,雖然柯文哲解釋是「城市外交」,但企圖心顯露無遺。除了以色列、美國,上海。五月到日本,日方接待的規格也相當高,和日本首相胞弟岸信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會面。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日本會用什麼規格來接待他,美國會用什麼規格來接待他,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通常都會從,日本或是美國接待韓國瑜的規格,來跟其他的候選人做對比,例如說跟蔡英文做對比,或是跟未來的可能的柯文哲做對比,在這個對比的過程中,去比較有沒有細微的差異。」

 
除了出訪,韓國瑜想要再更上一層樓,在國際關係上,未來韓國瑜要如何站在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提出平衡台灣國家安全與利益的對外政策?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究竟他成為後總統候選人之後,會不會跳離國民黨原本的框架,提出新的論述這是兩岸方面,當然對國民黨而言,兩岸方面的議題跟定位,自然就會也會牽動,他跟美國跟日本之間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這三塊確實是要一併討論。」

韓國瑜在秋天訪問東京與華府,在此之前,要如何營造國家領導人的外交戰略,必須先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面試#出國#參訪#訪日#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01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