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大爭議「8年仍無解」 店家控都發局釀對立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0:32

師大商圈爭議已經八年了,都發局介入協調店家就地合法可的可能性,但25日提案進行審議,大批居民高舉白布條要求撤回提案,對此當地店家認為,都發局主動擴大商圈範圍到台電大樓,不僅加深雙方對立,提案被擱置了,問題又回到原點。

圖/TVBS

 
師大商圈爭議25日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進行審議,不過大批居民高舉白布條或是白色紙張,要求撤回提案,聞得到現場火藥味,最後在住戶、店家對嗆沒有共識下,師大商圈的就地合法案擱置!

師大社區里民自救會副會長張小姐:「可能三五年後如果他們再提出來的話,我們還是會堅持我們的主張,住宅區就是住宅區。」

居民再次重申,不歡迎夜市死灰復燃,而吵了8年,許多店家也不敢表示任何意見。

 
師大夜市店家:「台灣的文化就是夜市啊對不對,不要(夜市)就不要,沒什麼大不了的。」

圖/TVBS

龍泉商圈促進會更提出質疑,原本雙方認同「不擴大既有商圈範圍」可是都發局卻主動多增4街廓,延伸到「台電大樓捷運站」,這舉動不僅惹怒反對派居民,也激化跟店家的對立!

龍泉商圈促進會理事黃正一:「法令的問題,但是叫我們民間去解決這問題,真的有一點奇怪,不過針對我們師大商圈問題,(擴大商圈)這麼做是沒有幫助的。」

都發局解釋,擴大商圈考量的是一致性,也響應市府大眾運輸導向!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師大商圈爭議,其實延續到了第八年了,而如今店家就地合法草案,暫時被擱置等於問題又丟回民間,讓他們自己來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 :「如果有爭議就暫時先這樣,(師大商圈)暫時保持現狀,然後之後再拿到討論,我的處理方式是這樣。」

 
暫緩先保持現狀,提案擱置,對師大居民、店家來說,市府介入反而更難達成共識,8年了,師大爭議又回到原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師大#夜市#商圈#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696

0.2135